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最后的疯狂仍未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又是银行股拯救了大盘,正如我此前所说,银行股不是机构的玩具枪,更像是多头掌握的“核武器”,空头手中的普通枪炮,怎能与之对抗?把握主力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上的动向,就不会对大盘一脸迷惘了。

  昨日的市场表现虽然有点疯狂的味道了,但离我为行情疯狂量身订做的三大信号还有些差距:一是沪市单日成交达到3000亿元的水平,而昨日只有2600亿元,而我相信3000亿元是一定能够达到的,这是所有空头都被市场逼疯的必然结果;二是超级大盘股涨势逼人,昨天一些超级大盘股的确涨停,但一天的大涨还是不够的,必须连续大涨才能让市场癫狂;三是上证指数阳线的幅度,140点以上的涨幅也是必须要见到的,而且很可能不止一根,但这一标准目前尚未达到。

  有朋友问我为何对这些疯狂的信号坚信不移?其实理由很简单,一个人的贪婪和疯狂是无法构筑顶部的,一群人的贪婪和疯狂也是无法形成大顶的,只有绝大多数人同时贪婪和疯狂时,顶部才会出现,而三大信号正是人们群体性疯狂的必然结果,也是惟一结果,这就是人性趋同的力量。

  不过即使信号出现,市场未必立即见顶大跌,市场的惯性上冲将迷惑大家,这时候即使是定力极强的江湖高手,多半也会十分苦恼,一方面明知道市场风险极大应该提前离场,而另一方面却难以抵御短线暴利的诱惑而心存侥幸,从而失去了离场的勇气,此时投资者的个性将决定成败。

  我想起昨日手记的结尾部分“最重要的却是个性和对人性的把握,而A股市场运行到目前这个阶段,恰恰正是需要把握这两点的时候了,其他的分析只是表象而已”,上面两段算是对这句话的一个解释吧。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