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S*ST公司被证监会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4:40 深圳商报

两S*ST公司被证监会处罚

  两S*ST公司被证监会处罚

  飞天系原掌门被实施永久性市场禁入

  【本报讯】S*ST海纳(000925)今日发布公告称,2005年4月14日,中国证监会对S*ST海纳因涉嫌虚假信息披露进行立案调查。2007年5月9日,公司接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主要内容为:对公司处以40万元罚款;对公司原董事长薛卫国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公司其他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或罚款。此外,2007年5月9日,公司接到证监会《关于对邱忠保等3人实施市场禁入的决定》,决定如下:自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对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邱忠保实施永久性市场禁入,对薛卫国、纪鸿实施10年市场禁入。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1年前后,邱忠保以其掌控的飞天集团为平台开始发力,在三年多的时间内相继成为

福建三农(000732)、ST龙昌(600772)及浙大海纳(000925)的实际控制人,“飞天系”渐次浮出水面。据称,飞天系“掌门人”邱忠保当时拥有资产达到10.7亿元。

  S*ST昌源(000592)今日公告称,S*ST昌源日前收到中国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延迟披露2005年年报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对S*ST昌源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对陈克根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对前任董事会秘书邹薇、前任董事何尔涛、王小宁、史荣贵、陈恭健、丁金标等分别给予警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