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在火一样的行情中要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沸腾了,面对这样的红火行情,很多投资者特别是节前回避的投资者追悔莫及。也许这就是股市的魅力。

  然而,作为一个理智的投资者,在大涨的时候必须要保持冷静。市场红得像火,但投资者的心却应该像水一样平静,千万不能也像市场一样燥热,因为再好的行情中都会潜伏着危机。

  昨天上证综指留下了一个大缺口,这么大的跳空缺口是本轮行情以来所未见的。这样的缺口虽然显示出市场的强势,但也给指数的继续上行留下了隐患。市场内外资金会因担心回补缺口而不敢坚决做多,而且指数离缺口越远,投资者的心理压力越大,市场向上的动能会因此大大减弱。因此不排除今天指数冲高后回落、在4000点下方进行整固的可能。

  昨天指数一度突破BOLL轨道上轨,但很快便调整了回来。从技术上看,本轮行情中指数只有3月29日离BOLL轨道上轨较远,但之后盘中自动调整回来,第二天马上进入调整。从昨天大盘的表现看,似乎有过于凶猛的迹象,不排除短线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的可能。

  4月30日和昨天的全面上涨使得短线获利筹码回吐的要求较为强烈,一旦出现调整,获利了结的压力将非常之大。同时市场主力也需要一次短线调整来确认突破3800点和3900点的有效性。

  昨天大盘的表现从表面上看很不错,但从细节上看隐患却不少。在经历了大涨之后,大盘能否继续保持强势上攻的势态呢?笔者认为有点危险,不排除今天有冲高后回落的可能。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尽可能地规避短线调整的风险。

  (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ftz.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