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索罗斯谈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吴耀华

  当前的大盘,很多人说看不懂。确实,我们碰到了一轮前所未有的大牛市。大盘的顶到底在哪里,我说,在牛市里,我们先不要想大盘的顶在哪里,我们要想的是市场趋势是否已改变。如果趋势没有改变,那我们的操作也不要改变。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向索罗斯学习。

  索罗斯在《金融练金术》一书中谈到:“什么是趋势,这就是经济复苏,市场繁荣,货币升值,股市上涨以后刺激了消费,反过来增加了企业的利润,企业的利润的增加又激发了人们投资股市的热情。这样一轮又一轮的上升,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分析师在牛市里总是叫投资者买入

股票,这会让股价进一步上涨,让投资者感到自己富裕了,于是他们会增加支出。这个过程会持续下去。

  现在,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看到了

房价在涨,
汽车牌照
在涨,汽车的销量在增长,大量的人去旅游。这说明,市场消费很旺盛,目前的趋势没有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