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琼斯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5: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硕

  本报讯由于新闻集团欲收购道琼斯集团的消息提前外泄,导致道琼斯股价大涨,美国联邦和州监管机构周一调查该事件。

  新闻集团上周提出以每股60美元收购道琼斯集团,它导致道琼斯集团股价大涨。道琼斯集团发言人周一称,该公司已收到纽约司法总长办公室发来的传票,而美国证交会也要求该公司提供有关引起股价大涨的信息。道琼斯集团发言人霍华德·霍夫曼称,该公司将与监管机构进行全面合作。美国证交会发言人对此拒绝发表评论。新闻集团也未立即回应有关监管机构的调查问题。不过,据悉,新闻集团也收到美国证交会的传票。

  由于部分投资者提前获悉新闻集团将收购道琼斯集团,这导致道琼斯权证交易量在4月末激增,当时道琼斯权证交易量超过10000手,而今年1-3月,该权证交易量才只有7000手。

  目前,

默多克领导的新闻集团提出收购道琼斯的要求已遭道琼斯控股股东Ban-croft家族的反对,但该家族在收购的问题上也出现分歧。道琼斯称,Bancroft家族中拥有52%股权的股东表示反对新闻集团的收购,另外拥有12%股权的股东则未发表意见。

  日前,道琼斯前董事会成员和大股东吉姆·奥特威也表示强烈反对新闻集团的收购,他称,默多克的收购将导致道琼斯丧失独立性,并影响作为美国领先媒体《华尔街日报》的办报特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