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金荔将变身铁矿石开采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ST金荔将变身铁矿石开采企业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本报讯 2006年7月24日开始被暂停上市的S*ST金荔(600762)今日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公告。根据资产置换方案,S*ST金荔拟将公司货币资金以外的其他所有资产全部置出,同时置入铁矿石采矿权及其铁矿石的开采、选矿、冶炼等相关的固定资产,置入资产按评估总价值为5.248亿元。置换完成后,S*ST金荔的主营业务将从农产品转为铁矿石的开采和经营。

  根据S*ST金荔董事会决议,该公司与广东永晟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哈密市西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市海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4月28日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西成矿业、海通工贸将其所拥有的

铁矿石采矿权及其铁矿石的开采、选矿、冶炼等相关的固定资产与公司货币资金以外的其他所有资产进行置换,置入资产按评估总价值5.248亿元、置出资产按2006年12月31日经
审计
的账面价值4.763亿元进行置换,置换差额4853.51万元将作为S*ST金荔对西成矿业和海通工贸的债务。

  据了解,西成矿业注册资本为2200万元,总资产2.038亿元,净资产7880.14万元,2006年实现净利润229.09万元。西成矿业现拥有一条破碎系统、三条磨矿系统、一条选矿系统和一个炼铁厂,拥有M1033铁矿、玉山铁矿,采矿许可证核定生产能力合计为38.8万吨/年。其中,M1033铁矿矿区面积1.0402平方公里,年生产规模28.8万吨/年,玉山铁矿矿区面积0.424万平方公里,年生产规模10.00万吨/年。西成矿业铁矿石选矿厂年处理矿石能力达到100万吨,三条磨矿系统年处理铁矿石能力为90万吨,年生产铁精粉能力达到30万吨。

  海通工贸注册资本100万元,拥有M1033铁矿(12-14线),矿区面积为0.1107平方公里,采矿许可证核定生产能力合计为15万吨/年。经哈密地区经贸委批准立项,海通工贸在M1033铁矿(12-14线)竖井两口,2006年已完成竖井井筒建设,现正安装矿石提升设备及安全防护设施,预计在2007年下半年竣工投产。

  S*ST金荔表示,本次拟注入资产为西成矿业、海通工贸的采矿权及其相关资产,海通工贸、西成矿业新建的四口井也将在本次置换后进入该公司,并于2007年下半年投产。因此,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有大幅提高。

  不过,S*ST金荔也提醒投资者,本次资产置换尚需中国

证监会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及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同时,广东永晟将于2007年5月9日参与对该公司现控股股东广东金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被法院司法质押冻结股份(冻结股份4771.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16%)的拍卖。若广东永晟拍卖取得上述司法冻结股份,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若广东永晟不能获得金荔科技的控股权,则资产置换协议的履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