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六成公司半年报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铭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有128家中小板公司在一季报中对2007年中期业绩经营情况作出预测,其中预增的有14家,略增的有63家,占总数的60.16%,构成了中小板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的基础,此外还有28家对业绩增长或减少的预测持不确定态度。相比之下,略减的有11家,预减的有5家,5家公司预计亏损,1家公司预计扭亏。

  目前中小板行业结构过于集中在制造业,14家中小板预增公司有11家集中在制造业,分别属于化工、医药、电子、金属、造纸、机械设备等行业;与此同时,中小板预减及亏损企业也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包括机械设备业、造纸业、纺织业、石油化工及医药等行业,显示行业内业绩分化也比较明显。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板预减及亏损企业均为老50家上市企业,这表明新股作为新鲜“血液”的注入,在业绩方面对中小板有积极意义。

  根据一季报情况分析,新会计制度对中小板公司业绩的影响,应当会在中期报告中持续反映;另一方面,原材料成本提高、

人民币升值、进出口壁垒、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对部分中小板公司的负面影响也会持续存在。但从总体上看,中小板公司通过强化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与运作、加强内部经营管理与成本控制、加大新品开发力度、提高产品差异化竞争力,2007年中期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预计会进一步提升,从而给市场带来更多的运作空间。

  今年以来中小板指数上涨了约70%。显然,在业绩支撑的前提下,中小板诚信溢价、成长性溢价与市场供求等因素,共同影响了近期中小板指数的走势。尤其是后者,现阶段表现更为突出,亦表明目前中小板市场容量依然偏小,市场稳定性有待提升。从这一角度看,尽快增加新股数量、加快新股上市步伐,同时狠抓上市公司质量,依然将是今后

中小企业板做大做强的关键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