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EA2亿美元参股九城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关于全球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游戏开发商EA斥资2亿美元欲收购九城19%股份一事可能已有最新进展。昨日,有消息传出,九城董事长朱骏首度表态:EA以2亿美元收购九城19%股份的价格并不合理,因为短时间内九城股价大幅上涨,而EA方面也并未就此提高收购价。

  不过九城公关部的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传闻不作任何评价。

  此前消息称,EA已同意以2亿美元收购《魔兽世界》中国运营商“第九城市”19%的股份。不过,EA公司发言人Jeff Brown随后对外表示:“目前没有和九城公司签署任何协议。”

  EA的一位人士也表示:“无法透露EA收购九城的更多细节,对这些消息不置评论。第九城市是中国最好的网游运营商之一,因此不排除一切合作的可能性。”

  虽然官方表态是否认的态度,但这丝毫没有抑制外界对此收购的猜测。国外分析师表示:“目前没有”并不意味着“今后不会有”,因此九城拿到EA所有休闲体育

网络游戏运营权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

  3月20日,EA宣布其斥资1.05亿美元获得韩国网游公司Neowiz 19%股份。外界将EA此举解读为大举进军亚洲游戏业的信号。收购九城股份一旦落实,双方将借此机会曲线进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

  在过去52周内,九城的最高股价为41美元,最低股价为20.75美元,受此消息影响,九城

股票已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上涨近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