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春花大股东欲对董监事会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1: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春花大股东欲对董监事会大换血

  □本报记者 袁小可

  在两度书面方式要求*ST春花召开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未果后,*ST春花新大股东———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如今决定不再等待,而是自行召开*ST春花股东大会。

  德源投资今日发布会议通知称,公司持有*ST春花68194419股股份,为*ST春花的第一大股东,占*ST春花总股本的20.98%股份。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已分别于2月16日和3月9日以书面方式向*ST春花董事会和监事会发出关于提请召开*ST春花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但在规定的期限内,*ST春花董事会和监事会未予答复,且未发出召开*ST春花2007年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对此,德源投资决定依法自行召开*ST春花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通知显示,此次股东大会将于6月9日在上海举行。而德源投资提交的审议内容则集中在对*ST春花董事会、监事会的大换血上。其中,将审议关于罢免陈照、傅金国、王相东、周金梅、汤曙东、章程等6人的董事职务;审议关于补选韩月娥、仇志根、温建、何平、熊俊、包立杰等6人为董事;审议关于罢免徐向军、叶敏等2人监事职务;以及审议关于补选孙岩、崔晶雪为监事。而目前,陈照担任*ST春花董事长,汤曙东担任*ST春花副董事长,章程任公司代董秘。

  资料显示,今年3月,德源投资通过拍卖,以15200万元竞得协和健康医药所持*ST春花的6819万股境内法人股股权,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