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行情:期待中保持一份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9: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行情还能走多远?5月份能否再度拉出阳线,实现月线十连阳?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至于5月份大盘会怎么样,要走着看,特别是要密切关注开盘后的走势。

  行情走到现在,人们担心的就是中期调整什么时候到来,能够及时出局回避这个调整,确保牛市第一浪的利润不受损失。5月份会不会成为中期调整的开始呢?还是老观点“没有中期调整的信号不言顶”,目前还没有出现大幅调整的迹象,就不能盲目言顶。

  昨日又看了一下形态和指标状况,仍然坚持前几天对行情发展的认识,4月27日《从月线看行情的发展》中说了自己从技术和经验上看好5月行情的五点理由,从月线看,只要上影线较小,5月应该继续上涨,也就是5月中旬以前比较安全,看好5月份,是说5月应该还有高点,至于能否收阳线,要看5月开盘后月线的形态。

  至于指数会涨到哪里,那是超级主力的事,散户对此只能猜测,这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即便是超级主力,也会根据形势的变化调整目标,我们只能看走势的微妙变化,从中洞察调整的迹象。至于这个大形态突破后指数会走到什么位置,笔者曾经猜测过,我在3月5日的《再起行情的技术条件》中说:“如果像人们盼望的能够演变成上升的平台底部,行情上升的空间是难以想象的,到3500点、4000点或许更高。”现在指数已经接近4000点,能否超过4000点,走到4200点还是4500点,要走着看,只要没有到顶的迹象,就大胆地操作,不要对指数恐高,超级主力既然敢于做指数,自然是有备而来,我们要跟着主力走,主力变我们就变。

  到顶的迹象是很难判断的,我有个观点是“炒股的真功在于逃顶”,回忆一年来的操作,总共有五次长阴线,逃了四次,2006年6月7日、7月13日、2007年1月31日、4月19日,只有2月27日忽视了技术上的迹象,但坚持长阴必杀的观点,在盘中午后反弹到2910点左右时大幅减仓。

  至于警惕的原因有四点:一是4月的巨量,5月能不能还有那么多资金进场?这么高的位置出现这样的量,笔者认为还是小心为妙。二是从历史上看,在连续上扬后,这样的大阳K线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三是月线九连阳已是历史之最,会不会在第十根月线结束?四是4月许多个股出现了阶段性的主升浪,巨大的成交量不是来自权重股。总的感觉是,此时保持一份警惕没有坏处。

  (道易简)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qk111.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