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南证券第三方存管方案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9: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江南证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方案获得了江西证监局的评审通过。

  据了解,江南证券是江西辖区首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开展第三方存管业务方案的券商。此前,江南证券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国内多家银行共同就方案的设计进行了积极的业务探索和细致的筹备工作,江南证券第三方存管方案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实行多银行存管制度,二是存管银行通过总分核对对客户资金实行存管监督,三是客户可通过另路系统查询资金状况,四是实行全封闭的银证转账。方案的设计充分考虑了证券交易模式、清算交收制度和证券产品创新的需要,能够较好的兼容未来产品创新和制度进步。

  目前,江南

证券正与中国建设银行进行封闭试运行,与工商银行等其他银行的测试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由于第三方存管的实施是证券公司开展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的前提条件,方案的通过将对江南证券的规范经营和创新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