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年股市牛性不会改变 预计二季度将加息2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2007年股市牛性不会改变预计二季度将加息2次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建设银行研究部向本报独家提供的2007一季度经济分析报告指出,2007年我国股市牛性不会改变,预计二季度或将加息1-2次。

  报告指出,我国良好的经济基本面、人民币升值预期、资本市场发展机制逐步健全完善、上市公司业绩有一定提升等因素,为股票市场继续走牛提供了物质和技术基础,2007年股市牛性不会改变。

  不过,报告认为,在市场震荡频繁赚钱难度明显提高情况下,基于央行紧缩货币政策的采用,特别是加息预期因素的作用和非股票权益类理财产品的日益增多等因素的影响,股市短期回调可能性不断增加。

  为控制经济运行中严峻的流动性过剩状况,报告预计二季度央行将会以0.5个百分点的幅度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1至2次,同时加大央行票据发行。报告认为,尽管我国经济尚处于平稳增长范围内,一季度CPI整体水平只为2.7%,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均表示近期不会加息,以及为减少美元对人民币的利差和缓解
人民币升值
的压力,都使选择加息的诱因减少,但考虑到3月份CPI达到3.3%,已超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出现了利率倒挂、实际利息为负值的状况,如果流动性过剩问题进一步趋于严峻,投资增长过快,经济出现过热,资产价格上涨速度过猛,也不排除央行以0.27个百分点的幅度再次加息的可能。

  此外,报告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投资增速会有所增加,物价水平基本稳定,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

汇率波动幅度有所扩展。GDP增速还会保持在11%以上,尽管下半年会有所回落,但全年增长幅度将达10.8%左右,人民币升值格局不会改变,流动性过剩问题将仍然突出。(报告全文见A15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