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沱牌曲酒拟非公开发行9000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沱牌曲酒拟非公开发行9000万股

  □本报记者 李文绚

  沱牌曲酒(600702)今日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A股的议案,计划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拟投资项目所需资金58275万元。

  公司此次募资投向包括投资“舍得”系列酒陈酿及精加工技改扩能项目;投资年处理50万吨酒糟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建设公司高档产品“舍得”、“沱牌曲酒”专卖店项目;购买生产设备;对四川天马玻璃有限公司增资。

  公司表示,为实现产品结构调整,提高高档产品“舍得”系列产品产能,决定投资舍得系列酒陈酿及精加工技改扩能项目。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8个月,即2008年1月至2009年6月。建设规模为年生产20,000吨成品酒,其中生产舍得酒626吨,曲酒789吨,特曲酒1722吨,其他系列白酒16863吨。项目总投资33928.62万元。

  沱牌曲酒指出,“

十一五”期间,公司拟通过在巩固现有中低端沱牌曲酒客户群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已经有市场基础和客户群的高端“舍得”系列白酒。公司拟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营销模式创新,力争在2010年,白酒销售收入达到18亿元,其中舍得酒收入6亿元;酒类产品毛利率达到45%以上,净利润达到2.5亿元以上。

  对于此次募资项目中对四川天马玻璃有限公司增资事宜,沱牌曲酒介绍说,天马公司是由马来亚玻璃产品私人公司与沱牌曲酒共同投资设立,现有注册资本2380万美元,其中马来亚玻璃产品私人有限公司出资1428万美元,占60%,沱牌曲酒公司出资952万美元、占40%。2006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495.75万元,净利润689.80万元。天马公司于2006年10月确定建设二期工程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人民币,年产玻璃瓶7万吨。其中建设资金13,000万元全部由合资双方按外方60%、即人民币7800万元,中方40%、即5200万元的比例增资解决。沱牌曲酒计划使用募集资金5200万元对天马公司增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