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一五”期间长电三峡发电量将超3707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2: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长江电力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国家发改委《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三峡“十一五”期间三峡电能消纳方案的请示的通知》。根据方案,“十一五”期间,三峡水电站发电量将达到3707.7亿千瓦时,比原国家计委《印发国家计委关于三峡水电站电能消纳方案的请示的通知》中的计划电量超出562.6亿千瓦时。“十一五”期间三峡水电站发电量分配计划为:华中电网1430.3亿千瓦时(其中重庆100亿千瓦时);华东电网1520.7亿千瓦时;南方电网756.7亿千瓦时。

  

长江电力表示,在“
十一五
”期间,三峡电价仍按照“送电到省的落地电价,原则上按照受电省市电厂同期平均上网电价水平确定,并随受电省市平均电价水平的变化而浮动”的原则执行。为支持三峡工程水库的库区建设,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在“十一五”期间每年从三峡发电和输变电工程收益中各拿出5000万元,共计1亿元,作为三峡库区电力扶持资金,专项用于扶持库区发展,其中2006年两家企业各按2500万元安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