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谷歌刺激 微软加紧“追求”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在DoubleClick竞购战中败给谷歌后,微软加紧了“追求”雅虎的步伐。

  日前有消息传出,微软已请求雅虎重新与其展开正式谈判,希望收购这家互联网巨头。华尔街分析人士预测,微软要想成功收购雅虎,可能需要支付50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雅虎股价5月4日早盘在纳斯达克上涨4.60美元,涨至32.80美元,涨幅超过16%。

  2005年底,谷歌击败微软,以10亿美元收购了时代华纳AOL部门5%股权。今年3月,谷歌再次击败微软,收购了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此外,谷歌还于去年底以价值16.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了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谷歌还开发了多款网络应用软件,向微软Office发起了直接挑战。为了阻止谷歌收购DoubleClick,微软甚至以反垄断为名要求监管部门介入。

  分析人士预计,如果微软能够成功收购雅虎,在搜索广告市场的份额将增至27%,距离Google的65%仍有较大差距。但微软在整个网络广告市场占有的份额也将有较大提升,可能会与Google之间的差距缩小至13%。更为重要的是,微软收购雅虎后将在网络流量方面占据垄断性优势。

  不过,很多分析师都对这一交易的可能性提出质疑。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分析师大卫·海勒曼(David Hallerman)表示,如果微软收购雅虎,将会面临很多企业文化方面的问题,而且两家公司从这一交易中获得的战略利益十分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