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投资2.25亿入主S*ST亚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2: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投资2.25亿入主S*ST亚华

  □本报见习记者 张良

  停牌4个多月后,S*ST亚华迎来了新东家———中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S*ST亚华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第一大股东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农业集团于2007年3月20日与中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托持股方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关于转让湖南亚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896万股非流通股股份之协议书》已经于日前正式走完中信投资关于信息披露的内部审批程序。农业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公司6896万股股份(占S*ST亚华股份总数的25.35%)以2.2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中信投资委托持股方中信信托。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中信投资将通过中信信托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中信投资称,暂时不会对S*ST亚华的管理层进行调整,但将在未来12个月内对S*ST亚华主营业务改变或进行调整,包括农业集团整体收购湖南

亚泰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即:将亚华生物药厂全部资产、负债注入湖南亚泰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然后由农业集团以不高于1.5亿元的价格进行整体收购。整体剥离亚泰生物所获得的现金款项将留存于S*ST亚华用于支持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或者用于偿还部分S*ST亚华的债务。

  另外,在受让S*ST亚华的股权后,中信投资还将对资产、业务进行重组,并同时推进S*ST亚华的

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组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尚在拟订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