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节后力争赚第二桶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5:02 中国证券网

节后力争赚第二桶金

  题材聚变,五月必炒的概念

  一鹏

  四月份的股市在亢奋疯狂轰轰烈烈中过去了,但逝去的红四月对股市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却远远没有结束,反而就象核裂变所释放出的巨大能量深远而悠长。

  如果说红四月参股券商概念就象一个核裂变释放出了巨大的做多能量,那么,这个裂变却很可能会再度激发出五月份相关概念核聚变式的做多能量的宣泄,那就是参股期货题材概念。

  五一长假不平静,坊间传出关于股指期货的许多消息,同时也使人们在刚刚参与完红四月参股券商概念股赚得一桶金后,更勾起了对参股期货概念股的遐想和预期。

  俗话说,牛市炒的就是预期和朦胧,那么,当股指期货渐行渐近呼之欲出的节骨眼上,相关题材的预期是有其合理内涵的,也必将有如核聚变那样的即将爆发出巨大做多能量的。

  五一长假中许多人都在猜测着,当最后一天再度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却如火上浇油般更激发了股市做多能量更疯狂的宣泄后,下一步管理层还会再出什么招数来给疯狂的股市降温,诸如加息、征利得税等等,其实,只要我们回头看看几次加息和几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对股市短中长期的影响,我们就会明了这些调控手段都难以根本遏止股市的疯狂,那么,一个根本的措施可能就是股指期货的推出了。

  当然,股指期货的推出前后必然会有对股市助涨助跌的放大效应,但股指期货早晚也是要推出的,所以,当诸如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等手段多次使用都收效甚微甚至反而助涨时,股指期货的推出也许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

  目前关于股指起火期货推出时间表,市场有许多传闻版本,有说可能在6月推出的,有说可能在10月推出的,这些无疑问都给股市带来朦胧的预期遐想。尤其这些传闻消息经过五一长假交易真空期的发效传播扩散,就已经形成一种类似于核聚变前的能量积聚,正所谓万事具备只欠东风,那么,这个东风就是炒做之风了,而这个炒做参股期货的题材概念之风,很可能就会在五月开市后点火并燎原。

  为此,笔者提请朋友们重点关注具有参股期指题材概念的

股票,力争在悬念迭起机会爆发的五月赚得参股概念的第二桶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