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三九组合式清欠37.4亿元占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S三九组合式清欠37.4亿元占资

  

  □本报实习记者 江沂

  今日,S三九(000999)公布了年报及一季报。首次提出了清欠方案,包括:以现金偿还约23亿元、以资抵债约11亿元、债务重组约3-4亿元。公司预计于5月10日左右召集临时董事会审议详细的清欠方案。董事会认为,对三九集团、三九药业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应收款项,公司确信可以完全收回,不需计提坏账准备。

  年报透露,本次重组中将有约23亿元现金用于归还三九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对三九医药及下属企业的欠款。

  以资抵债部分约11亿元将由以下方式解决: 三九集团拟向三九医药转让山东三九药业有限公司55%股权、湖南三九南开制药有限公司78%股权,“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

商标和外观设计专利权,以抵偿三九集团、三九药业占用三九医药的资金,抵偿额共计约11亿元。

  另外,通过债务重组解决约3-4亿元。在三九集团本次债务重组中,考虑三九医药存在资金被占用问题,三九债权人委员会在三九集团的协调下,同意对三九医药银行债务的本金及利息进行一定额度的减免。该减免的债务相当于三九集团为三九医药承接了部分债务,因此,拟将债务减免为三九医药带来的收益冲抵大股东对三九医药的部分资金占用,即将以债抵债安排作为三九集团重组中解决占用的一部分。如三九债委会成员免除三九医药债务约3-4亿元,则三九医药相应免除三九集团、三九药业对三九医药约3-4亿元的其他应付款,即解决占用资金约3-4亿元。

  以上三部分内容构成组合式清欠方案,将全部解决三九医药37.4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

  公司认为,因为三九集团本身已无清偿能力,其资产基本已抵押或被债权人冻结,因此清欠必须在重组中才可能得到解决。三九集团的债务重组涉及众多债权人、战略投资者及三九集团各企业,需要平衡各方利益。目前这个“华润集团出现金、三九集团出资产、债权人进行债务减免的组合方案”是在现实条件下三九医药大股东目前能够提出的最可行方案。

  另外,公司还称,用于还债的现金将主要用于归还银行借款,一方面可使三九医药节省巨额的财务费用,另一方面也可显著改善三九医药的资产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同时抵债资产保证了上市公司资产的完整,有利于提升主营业务竞争力,因此,该方案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

  目前,抵债资产的

审计和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与有关各方协商清欠方案的相关协议。公司预计于5月10日左右召集临时董事会审议详细的清欠方案。

  待董事会批准清欠方案后,公司将以资抵债相关文件按有关规定报中国

证监会审核。在三九集团与三九债委会达成债务和解协议且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后,公司将召集股东大会审批清欠方案,在股东大会通过后实施。

  年报透露,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28.68亿元,同比减少3.42%,实现净利润1.65亿元,比上年增长37.51%。每股收益0.17元。2007年一季度因为大幅加大广告投入,每股收益为0.02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0%。

  CFP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