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6: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闻掌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孟勇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东东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1.报告期未,公司在建工程为0,主要原因系原为在建的酒店二期项目已规划审批,转为存货;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136,864.24元,比上年同期的3,911,231,56元,增长184.74%,主要原因系房产项目已结利。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公司向控股股东美都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截止本报告日,已由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需报中国

证监会审批同意,方可执行。相关事宜公司已分别于2007年1月17日、3月30日、4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公开披露。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公司股东做出如下承诺:

  一、美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2、在1项规定期满后,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在二十四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其所持股份。

  二、北京天鸿集团公司:1、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2、在1项规定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美都控股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5%,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10%。

  三、浙江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2、在1项规定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美都控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10%。

  四、京华房产有限公司: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截止报告期末,以上股东未见违反相关承诺的事项发生。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闻掌华

  2007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控股 编号:07—17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五届十七次董事会于4月26日9:00在杭州公司会议室召开,全体九名董事出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主持,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发生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对

  公司影响的报告》

  根据财政部第33号令,自2007年1月1日起,公司开始执行新的会计准则。结合公司自身的经营情况及行业特点,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将会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主要有:

  1.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公司将现行政策下对子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变更为成本法核算,因此母公司投资收益项目中不再确认子公司的当期损益,此项变更将会影响母公司当期净利润,但不影响合并净利润。对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股权投资差额调整资本公积,资本公积不足冲减调整留存收益;其他情况下产生的股权投资差额,记入当期损益,此项政策变化将会影响本公司当期利润和股东权益。

  2.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的规定,本公司将现行政策下对投资性房产的核算从固定资产转到投资性房地产核算,本公司采用成本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核算,本事项不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3.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所得税》的规定,公司将现行政策下的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下的纳税影响会计法,将会影响本公司当期的会计所得税费用,从而影响本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4.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规定,本公司将现行会计政策下合并财务报表中少数股东权益单独列示,变更为合并资产负债表中股东权益项目下以“少数股东权益”项目列示,此项政策变化将会影响本公司的股东权益。

  特此公告。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7年4月28日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八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五届八次监事会于2007年4月26日下午14 :00在杭州市密渡桥路70号美都恒升名楼4楼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 3人,实到2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认真阅读了季报全文及正文,认为:

  1、公司2007年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07年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提出本意见前,参与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未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发生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影响的报告。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07年4月26日

  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