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兴证券:权证发行人并非与投资者对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4: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剑鸣

  

  “权证虽然表面上是零和游戏,但实际上备兑权证的发行人并不是与投资者对赌”,在日前由广发证券携手全球最大的权证发行人法兴证券举办的“中国权证精英论坛”上,法兴证券香港公司衍生工具部董事李锦表示。

  李锦称,事实上,备兑权证的发行人只是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并不会去做方向性的交易。在权证市场上发行权证的同时,发行人会在衍生品市场买入各种工具进行对冲,如场外期权、高息票据/息股证、结构性产品、上市期权/期货、其它权证、股票等等,权证发行人的利润来源主要来自于产品波幅的差价。权证发行人与投资者之间的关系有如合作伙伴,专业的权证发行人应维持市场流通量以及稳定的引伸波幅。李锦同时强调,衍生产品并不能简单地用好与坏来判断,而主要在于投资者如何利用它达到投机、投资或避险的目的。

  随着内地

证券市场的发展,各类衍生产品开始逐步出现,而由中介机构而非大股东独立发行的备兑权证也成为市场期盼的新产品之一,但另一方面,内地许多投资者风险意识依然淡薄,缺乏足够的投资经验,在这种情况下,广发证券与法兴证券联合召开了此次论坛。法兴证券衍生工具部高级副总裁陈立言、广发证券产品创新部首席策略分析师郭勇在会上也都介绍了海内外权证市场的投资经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