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盘中刺破3800 周线六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1:46 东方早报

  “五一”长假效应明显。昨日大盘高位震荡,盘中首次突破3800点,但尾盘在长假前落袋为安套现影响下跌23点,未能保住3800点战果。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这两天大盘谨慎震荡的走势反而有利于后市行情的进一步展开,不排除下周一,即“五一”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以红色周一迎“五一”。

  高位震荡收阴

   受“五一”长假即将来临等因素影响,昨日沪深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调整的走势,双双以阴线报收。

  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指以3788.75点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并击穿5日均线支撑,最低跌至3720.60点;午后大盘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权重股大幅拉升的推动下,股指迅速回升并一度突破3800点整数大关,创出3802.92点的历史新高,但尾市重新回落,最终以3759.87点报收,跌0.61%。

  深成指走势相对较弱,呈现震荡回调的态势,最终跌1.48%,收于10688.55点。沪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达到1642.8亿元,两市共成交约2438.14亿元。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走势进一步分化,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增多,其中沪市涨跌家数比例为338∶510,深市涨跌家数比例为228∶364。尽管个股走势分化明显,但个股行情保持活跃,天科股份等32只非ST个股涨停。

  周成交额再创新高

   受宏观调控预期压力缓解和增量资金持续涌入的推动,本周沪深两市完全消化了“4·19”的大跌影响,继续震荡上攻,两市股指不断攀升并连续刷新行情新高,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周K线再度以阳线报收。其中沪综指以3615.79点跳空高开,基本上依托5日均线支撑一路震荡走高,并在周五盘中一度突破3800点整数大关,最高冲高至3802.92点,至此,沪综指周K线已连续六根阳线,周涨幅达到4.9%,强势上涨的趋势保持完好。据统计显示,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额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达13365亿元,比上周增加242亿元。增加最大的板块依次是银行(+202亿)、准金融(+130亿)、钢铁(+67亿)、

纺织品(+55亿)、参股期货公司(+46亿)、新
能源
(+41亿)。

  红色周一迎“五一”

   “五一”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并没有出现大跌或大涨的极端行情,反而出现了谨慎的蓄势震荡行情,而正是这种波动行情让不少市场人士看到了乐观的情绪。

  业内人士称,“五一”前虽有资金要退出,但同时场外资金依然在不断流入,多空拉锯,造成市场高位震荡,只要市场不出现快速上冲,则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后市仍可谨慎看高。民族

证券分析师寇建勋指出,昨日大盘止步3800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银行板块和权重蓝筹群体的不作为,或者说是主力通过压制大盘指标股震仓洗盘,导致多方冲关未果。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现象,主力的意图显然是把攻关的时间推迟到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以红色星期一迎接“五一”的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