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改两周年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21:35 中国经营报

  2005年4月29日,资本市场重生的大战役吹响了冲锋号;从此拉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股权分置改革。尽管沪指以跌破千点宣泄了市场对股改的怀疑和担心,但最终深成指更以两年内暴涨四倍而突破万点宣告了股改的成功。不过近乎疯狂的市场仍要继续上冲还是会寻找机会休整?各方力量正在翘首观望。

  2005年4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2005年5月9日,清华同方、三一重工紫江企业金牛能源成为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

  2005年6月6日,证监会拟允许上市公司回购

股票。上午11:03,沪指跌破千点大关。

  2005年8月23日,中国证监会、国资委、

财政部、中国
人民银行
、商务部联合颁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

  2005年9月4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

  2005年9月12日,全面股改首批40家上市公司名单公布。

  2005年11月15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试行)

  2006年1月5日,商务部、证监会、国税总局、工商总局、外管局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

  2006年3月23日,《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要求年内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中国经营报记者:佚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