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批准高盛要约收购S双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8: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批准高盛要约收购S双汇

  □本报记者 彭友

  S双汇今日发布公告称,高盛旗下的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已于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公告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的意见》,《意见》对罗特克斯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无异议。

  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罗特克斯将受让漯河市国资委持有的双汇集团的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S双汇35.715%的股份(S双汇股改实施前)。此外,2006 年5 月6 日,罗特克斯与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合同》,罗特克斯将收购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S双汇25%股份。

  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并在海宇投资所持S双汇25%股份过户至罗特克斯后,罗特克斯有限公司最终将合共控制S双汇60.715%的股份(S双汇股改实施前)。

  据了解,本次要约收购的资金总额将近63亿 元人民币,罗特克斯已将等值于人民币近13亿元(即要约收购资金总额20%)的美元存入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

  要约收购报告书显示,此次要约收购的价格为31.17元/股(S双汇停牌前的收盘价),共收购20175万股,占被收购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9.285%。而此前披露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规定的要约价格仅为18元/股。此次价格相较于上次高出13.17元,提高幅度约为73%。

  本次要约收购的有效期限为从今日起37 个自然日(含今日)。资料显示,S双汇于2006年5月31日停牌,至此已经将近11个月。伴随着即将复牌,其股改也将在此次收购完成后正式提上日程。

  昨日的封基市场上,国泰基金公司旗下三只重仓S双汇的封基涨幅都很大,基金金鑫基金金盛基金金泰的涨幅分别达到8.15%、4.24%和3.84%。

  相关报道:

  S双汇复牌在望 受惠封基再演疯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