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6: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董事长杨晓斌先生因公未出席会议,委托董事朱霆先生对本次会议通知中所列议题代行同意的表决权。 独立董事张挥先生未出席董事会。因公未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唐欣对本次会议通知中所列议题代行同意的表决权。

  1.3 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杨晓斌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霆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小平先生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4.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1)法人控股股东情况

  控股股东名称: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于楠

  注册资本:100,000,000元

  成立日期:1998年4月13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开发、生产、销售广播电视设备、交电、通信设备;信息工程的承建及设备销售;计算机应用服务及设备销售。

  (2)法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实际控制人名称: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于仲华

  注册资本:150,000,000元

  成立日期:1998年2月20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企业资产重组、投资融资的策划,项目包装,项目投资的咨询;资产运营组织和设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项目及投资管理;财务顾问。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单位:股 币种:人民币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回顾

  (1)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2006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经营班子继续推进公司的资源整合,严格控制对外投资,努力加强内部管理,大力压缩各项费用,集中力量扶持和发展优势项目,基本实现了公司全年经营计划。但由于本年因诉讼事情事项计提的赔偿金和预计的担保损失等的影响,导致2006年度公司净利润亏损。

  为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在实际控制人北京首创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实施重大经营战略调整。通过资产重组和置入资产作为

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从而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战略性转型。

  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2,914,505.22元,较上年度下降4.0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03,076,796.34元,较上年度增加了20.36%;实现净利润-20,494,700.66元。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及经营状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4)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分析

  说明:

  1、总资产比上年减少13.18%:主要系本年度出售湖南首创实业有限公司股权所致。

  2、长期股权投资减少数,主要系公司出售湖南首创实业有限公司股权。

  3、本期净利润降低,主要系本年因诉讼事项计提的赔偿金和预计的担保损失所致。

  公司费用支出状况:

  说明:管理费用减少数,主要系本来减少往来,少计提坏帐所致。

  (5)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分析

  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降低,主要系公司减少资金往来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系本期收回对北京鑫艾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投资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增加,系本期继续偿还短期借款所形成的现金流出。

  (6)主要控股和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1、成都前锋数字视听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95%,主要从事数字有线电视传输接收系统(DVB-C、DVB-T)、卫星电视系统(DVB-S)、VOD、AOD、宽带网络系统应用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2006年度,成都前锋数字视听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84,332,854.78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5,624.94元,实现净利润-22,803,786.94元。

  2、北京首创前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60%,主要从事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销售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通讯产品、机械电器设备、电子元器件、五金交电;承接计算机系统网络集成工程信息咨询服务。2006年度,北京首创前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资产43,460,938.35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23,181.05元,实现净利润-13,636,397.99元。

  3、北京标准前锋商贸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98%,主要负责公司承租的北京大钟寺家居广场业务。2006年度,北京标准前锋商贸有限公司总资产186,520,411.12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51,739,307.43元。

  4、北京创锋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2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80%,主要从事非接触式IC卡技术及指纹自动识别技术,信息技术及计算机网络技术。2006年度北京创锋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资产10,888,694.50元,实现主营业务收2,252,227.38元,实现净利润-2,289,831.88元。

  5、北京第五大道文化娱乐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2000万元。本公司出资11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5%,主要经营:自娱性演唱;保龄球、台球服务;销售包装食品、饮料。2006年度北京第五大道文化娱乐发展有限公司总资产208,034,257.72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934,746.54元,实现净利润-18,778,973.33元。

  6、四川首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51%,主要从事道路桥梁、隧道和建筑、公路工程机械设备、化工材料、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2006年度四川首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资产4,669,862.85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1,035,109.13元。

  7、北京先达前锋咨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100%,2006年度北京先达前锋咨询有限公司总资产210,173,117.32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080,952.69元,实现净利润75,751,776.46元。

  8、重庆昊华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70%。主要从事

房地产综合开发、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服务。2006年公司总资产为 146,843,623.98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2,997.64元。

  9、四川首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70%。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2006年公司总资产为60,607,838.78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167,524.52元。

  10、香港(前锋)商贸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万美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100%,主要从事产品和技术有关的进出口业务。2006年度香港(前锋)商贸有限公司总资产665,336.49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163,874.70元。

  (6)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金额合计53,701,660.11元,占采购总额比重88.22%。

  前五名销售客户销售金额合计10,025,380.00元,占销售总额比重7.54%。

  2、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新年度经营计划

  (1)未来发展战略与举措

  针对公司目前存在的大部分下属控股子公司亏损的情况,本公司正积极寻找对策,在确保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积极寻求新的投资项目,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强内部控制,压缩各项费用,提高公司整体效益。

  (2)新年度经营计划

  1)强化管理,推进公司内控体系建设。

  2)进一步推行目标管理,扶持优势项目,对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项目通过实施关、停、并、转等手段,力争下属公司扭亏。

  3)努力降低成本费用。

  4)通过多种渠道,寻找经济效益好、能持续发展的投资项目。

  5)重视人才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实施绩效考核。

  6.1.1 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情况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执行现行会计准则以及按新企业会计准则调整前后的2006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少数股东权益分别为:

  6.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请见前述6.1

  6.3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请见前述6.1

  6.4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6.6 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7 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20,494,700.66元,加上2005年末未分配利润-23,383,801.21元,2006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43,878,501.87元;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12,576,166.25元,2006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6,454,668.12元,公司未分配利润为-56,454,668.12元。

  由于公司2006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负,公司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为:2006年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本报告期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不适用

  §7 重要事项

  7.1 收购资产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7.2 出售资产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7.3 重大担保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7.4 重大关联交易

  7.4.1 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适用√不适用

  7.4.2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其中: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提供资金的发生额0元,余额0元。

  7.4.3 2006年资金被占用情况及清欠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新增资金占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截止2006年末,上市公司未完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清欠工作的,董事会提出的责任追究方案

  □适用√不适用

  7.5 委托

理财

  □适用√不适用

  7.6 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7.6.1 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承诺事项及其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末持股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增减变动情况

  □适用√不适用

  7.6.2 未股改公司的股改工作时间安排说明

  □适用√不适用

  7.7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不适用

  §8 监事会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法运作、公司财务情况、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收购、出售资产交易和关联交易不存在问题。

  §9 财务报告

  9.1 审计意见

  审 计 报 告

  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我们审计了后附的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锋股份公司)财务报表,包括 2006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和合并资产负债表、2006年度的利润及利润分配表和合并利润及利润分配表、2006年度的现金流量表和合并现金流量表及财务报表附注。

  一、管理层对财务报表的责任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财务报表是前锋股份公司管理层的责任。这种责任包括:(1)设计、实施和维护与财务报表编制相关的内部控制,以使财务报表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而导致的重大错报;(2)选择和运用恰当的会计政策;(3)作出合理的会计估计。

  二、注册会计师的责任

  我们的责任是在实施审计工作的基础上对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我们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了审计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要求我们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计划和实施审计工作以对财务报表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

  审计工作涉及实施审计程序,以获取有关财务报表金额和披露的审计证据。选择的审计程序取决于注册会计师的判断,包括对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在进行风险评估时,我们考虑与财务报表编制相关的内部控制,以设计恰当的审计程序,但目的并非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审计工作还包括评价管理层选用会计政策的恰当性和作出会计估计的合理性,以及评价财务报表的总体列报。

  我们相信,我们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充分、适当的,为发表审计意见提供了基础。

  三、审计意见

  我们认为,前锋股份公司财务报表已经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前锋股份公司 2006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 2006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

  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 ·成都 中国注册会计师:

  二○○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9.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利润分配表和现金流量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2月31日 单位:人民币元

  (下转D63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