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量递减新高3784 多方剑指38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6:50 新京报

量递减新高3784多方剑指3800

  沪指收3783涨39点,成交再降391亿元

  

量递减新高3784多方剑指3800

  上证分时

  

量递减新高3784多方剑指3800

  上证日线

  本报讯 昨日,沪深两市先跌后涨,在震荡中突破上扬。其中,沪市再创新高3784点,报收于3783点,上扬39点。同时,深市创下10873点的新纪录,收于10848点。两市成交合计为2238亿元,继前日之后再度减少391亿元。

  金融地产主导

  深指显强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最新一期的中国证券业月度报告显示,一季度A股IPO规模达到636.3亿元。按照这一频率,全年IPO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

  沪深两市在短线强弱方面,出现了较大的转变,即由“深强沪不弱”取代了此前的“沪强深弱”。进一步分析,蓝筹板块主导市场运行的痕迹越来越明显。特别是“金融+地产”热点组合的表现,充分表明了这一点。

  在深市,昨日深发展跳空高开,封住涨停板。而在沪市,作为“三巨头”,工商银行走平,中国银行下跌0.35%,只有中国人寿上扬2.73%.同时,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个股呈现整理态势,在较大的程度上削弱了金融板块劲升的推动作用。同为地产股,深市的万科、招商地产中粮地产等明显强于沪市的保利地产北辰实业金地集团等。

  五一近牛气足

  剑指3800

  伴随着股指的再度震荡上行,昨日多数个股、板块有所表现。特别是涨停股的数量在前期缩减后再次增多,热点多元化的特征表现得更加清晰。在科技板块中,福日电子、四创电子东盛科技大唐电信正虹科技等跻身涨幅榜的前列。岁宝热电大同煤业开滦股份漳泽电力等煤炭电力个股有强劲的盘口表现,装备制造、医药医疗、商业旅游等群体强势上扬。临近五一节日,笔者注意到旅游酒店类个股越发趋于活跃。昨日,新都酒店东方宾馆走势良好,达到涨停板位置。

  分析股指的技术层面,两市高开后再现反复,但是依托稳步上行的均线系统,基本上保持了强攻的态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日成交金额出现持续大幅缩减。这一情况说明,多空双方在五一长假日益临近之际,操盘心态越来越谨慎,资金运作出现持续降低的迹象。因此,两市短期内的有效涨跌空间极可能受到限制。

  不过,在上市公司业绩保持强势增长的背景之下,牛市特征至今没有改变的迹象。在五一节前仅有的两个交易日内,大盘很可能将继续强攻,冲上3800点的可能性相当大。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