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首季业绩暴增9倍 金融业一季业绩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5:41 深圳商报

中信证券首季业绩暴增9倍金融业一季业绩向好

  【本报讯】金融业上市公司2007年一季报日前渐次亮相。与2006年出色的年报业绩相比,金融业上市公司一季业绩继续向好。

  从银行业情况来看,已披露一季报的上市银行盈利普遍符合或超过市场预期。例如,民生银行一季度净利润达到11.05亿元,同比增长46.8%;招商银行净利润约24.62亿元,同比增长71.93%。深发展则实现净利5.35亿元,同比增长129%。工行税后盈利189亿元,按年度化计算增长率达51.6%;兴业银行净利14.08亿,每股收益在已披露银行中最高,稀释后为每股0.30元。

  中信证券的一季报则让投资者对证券业的好年景有了更深的体会。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2.54亿元,同比增长902.52%。业内人士认为,中信证券首季利润的大幅增长也许仅仅是证券业欣欣向荣的一个缩影。

  回归A股后的中国平安今日首次推出一季度靓丽季报:在新会计制度下,每股收益实现0.59元,净利润实现39.58亿元。相比去年一整年,平安集团实现净利润59.86亿元,每股收益0.97元。而中国人寿今年一季度也收获了净利润88.87亿元、每股收益0.31元的好成绩,直逼2006年全年的业绩(净利润96.01亿元,每股收益为0.34元)。

  两家信托业上市公司净利润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安信信托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72万元,同比增长17.76%;陕国投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2万元,同比增幅高达364.8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