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达:只有疯子和傻子才能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去年电视上有个“舞林大会”,让艺人来跳国标舞,这个节目火爆得很,吸引了不少女同胞,我也跟风看了几期,感觉有些舞蹈跳得的确十分优美,能在炒股之余欣赏这样的舞蹈,对紧张的神经也是不错的放松。

  现在虽然没有“舞林大会”可看了,但我的神经一样可以放松,因为多头主力们一夜间都变成了“舞林高手”,完全是以跳舞的节奏来操控大盘。前天强势的银行股出人意料地没有继续攻击,而是选择了强势调整,但是指数却继续大涨,因为前天调整的二、三线股又卷土重来了。前天和昨天的盘面特征正好相反,但结果却都是一个“涨”字,进退旋转的舞步之中,便将“五一”前急于出局的空方抛盘瞬间化于无形之中,这种舞技令人叫绝,也让我感到了多头主力们的强大实力,而在营业部的清仓广播声中匆忙退场的空方,只是这场舞蹈中的配角而已。

  “空军”们现在如果不是后悔得跺脚,就是暗自告诫自己不要慌------因为现在正常人很难赚钱,只有“疯子”和“傻子”才能赚钱。

  他们心中的“疯子”就是那些疯狂的死多头,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死多头;而“傻子”就是无知者无畏的新股民,新股民的日进场速度从10多万户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的30多万户,两个字-----“恐怖”!而对于智商和情商都正常的理性股民而言,多数都选择了在“五一”前大甩卖,但是别忘了,股市从来都是将理性的人变得不理性才罢休。

  大主力的舞蹈还会继续跳下去,刚开始还是节奏舒缓的慢三,过几天就会变成激情四射的探戈了,前者让人只有欣赏的欲望,而后者却让人有舞一把的冲动,最终还是会把不少理性股民重新“编”进来的。

  我不想当“疯子”,也不愿成为“傻子”,还是那句话,现在是留一分清醒更要留一分醉的时候,要充分享受啤酒的清爽美味,但一定要记得把最后的泡沫留给别人。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9.37元的均价买入东方通信(600776,收盘价9.26元)10万股。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11.5元以下加仓原水股份(600649,收盘价11.65元)15万股。(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