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2: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

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薛济萍,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许孙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继平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已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1、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变动原因分析:

  (1)预付账款增加主要原因为本期预付材料款及

房地产开发款增加所致;

  (2)其他应收款增加主要原因为本期支付给客户的投标保证金及履约保证金增加所致;

  (3)无形资产增加原因为根据新会计准则对无形资产采用未来调整法,从固定资产中调转土地账面余额增加所致;

  (4)应付票据增加原因为本期用于支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5)预收账款增加原因为本期预收商品款及出口商品款增加所致;

  (6)应交税费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子公司南通中天江东置业预交所得税及营业税增加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变动原因分析:

  (1)营业收入增加原因为公司加大产品开发与销售力度,光纤光缆、射频电缆、电力电缆销售大幅增长所致;

  (2)营业成本增加主要原因为销售成本随销售收入增长所致;

  (3)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主要原因为本期子公司南通中天江东置业预交营业税减少所致;

  (4)销售费用增加主要原因为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新增销售机构、人员所致;

  (5)财务费用增加主要原因为本期外币汇兑收益减少、部分费用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变动原因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加26737477.92元,主要原因为本期销售商品收到的货款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5903232.24元,主要原因为本期支付的固定投入款项增加所致。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公司2006年审计报告中强调事项:“根据日本商业仲裁协会对中天科技公司与日本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购销合同纠纷的仲裁,其中裁决中天科技公司需给付对方赔偿金15.2亿日元 (约合人民币10,445万元)及利息。”此案属于国际仲裁,按照有关国际公约和中国法律规定,该仲裁裁决须先通过中国法院的审查承认程序后方可进入执行程序。中国法院有权对在仲裁程序方面违反有关国际公约的国际仲裁不予承认和执行。公司认为,该纠纷在日本的仲裁过程中存在多处违反仲裁规则和不公正之处。公司已启动有关维权工作,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本案,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承诺事项及其履行情况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由于报告期内,各子公司经营业绩平稳增长,相关产品扩产到位,故预计公司2007年半年报的净利润同比将有50%以上的增长。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薛济萍

  2007年4月26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