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2: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

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邹鹏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薄方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董建平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分析 单位:人民币元

  1)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比期初增加35.62%,主要原因为公司家纺扩量工程开始启动,以及其他技改项目陆续进行所致。

  2)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工程物资比期初减少61.05%,主要原因为公司预付工程物资款减少所致。

  3)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专项应付款比期初增加666.6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财政局拨付的促进纺织行业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专项资金200万元所致。

  (2)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分析 单位:人民币元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45.31%,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分公司的考核,将原由总公司承担的部分费用由受益单位承担。

  (3)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分析 单位:人民币元

  1)截止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加29%,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公司销售收入增加。

  2)截止报告期末,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全年同期减少28%,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固定资产投资所付现金有所减少,部分进口设备未到付款期限。

  3)截止报告期末,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70%,主要原因为本报告偿还了部分贷款所致。

  4)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比去年同期减少79%,主要原因同上。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公司第一大股东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及国家开发银行诉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续冻于2006年7月13日冻结的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8,474.21万股及孳息,冻结期限自2007年1月11日至2007年7月11日。

  2)本公司第二大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本公司6468.10万股,占总股本的20.23%) 2006年3月24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500万股股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济南分行质押,获取2000万元人民币借款,借款期限自2006年3月24日至2007年2月21日。 到期后借款已全部偿还,股权质押解除。

  3)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以我公司评估值2823.27万元的27625.11平方米地上房产同时抵押(相关房产抵押担保额900万元),为滨印集团向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和平路支行申请2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一年;目前,滨印集团自华夏银行实际取得1500万元借款,以我公司相关房产抵押490万元。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我公司与滨印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滨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相互提供总额7000万元人民币额度担保,我公司为愉悦家纺提供的贷款担保,同时须由滨印集团向我公司提供反担保,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期限三年;目前,滨印集团为我公司提供担保7000万元,我公司以租赁的滨印集团土地及我公司地上房产抵押贷款2600万元。以上事项已经公司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履行了法定的决策程序,进行了及时的信息披露。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继续为子公司四川华纺银华有限责任公司提供80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银行贷款额度授信。经公司2002年1月31日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为子公司四川华纺银华有限责任公司申请

意大利政府贷款145.8万美元提供担保。四川华纺银华有限公责任公司系公司持股99.32%的控股子公司,该担保事项履行了法定的决策程序,进行了及时的信息披露。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公司与山东滨州亚光毛巾有限公司相互提供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担保,该公司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该担保事项履行了法定的决策程序,进行了及时的信息披露。

  4)公司于2007年1月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湖州德加利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江大酒店股权的投资方案》和《关于湖州德加利房地产有限公司增资入股下属子公司华纺置业有限公司的议案》,以期通过与德加利公司的合作,尽快盘活公司原子公司浙江华纺呢绒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债务,同时推进公司房地产业务的进展。但在实施过程中,德加利公司提出基于华纺股份第一大股东股权被冻结多年,公司控制权面临变化,提议暂中止双方上述合作。截止2007年3月31日,浙江华纺呢绒有限公司尚欠公司往来款60,273,665.88 元,目前公司正积极寻求其他有效的解决途径。

  5)关联交易:公司本季度自天鸿热电采购蒸汽1834.96万元,占同类交易的100%,交易价格按双方协议价105元/吨,该交易以支票结算。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所有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将遵守《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规定,除此之外无其他承诺事项。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邹鹏宏

  2007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448 证券简称:华纺股份编号:临2007-009号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07年4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11名董事,参加表决11 名,共计收到11 张表决票。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审议,一致通过以下事项:

  一、《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第33号令《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财会字[2006]3号《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一号———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的通知》及证监发[2006]136号《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公司自2007年1月1日起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

  特此公告。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4月26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