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于淑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玉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立华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已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1)货币资金较年初下降31%,主要原因是公司偿还到期货款和应付票据;

  (2)预付帐款较年初下降45%,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对预付款的资金控制,及时清理;

  (3)存货较年初下降34%,主要原因是由于销售旺季已过,储备库存下降,另公司继续抓加速资金周转降低资金占用工作,导致存货降低;

  (4)应付票据较年初下降93%,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到期票据及时进行了支付;

  (5)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87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南非海信汇兑损失所致;

  (6)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26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政府科技三项费补助。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承诺事项:

  (1)所持有海信电器的非流通股在获得流通权后的36个月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持有的海信电器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但海信集团在获得流通权后增持的海信电器股份不受上述承诺的限制。承诺人如有违反承诺的卖出交易,卖出所获得资金划入上市公司账户归全体股东所有。在前项禁售承诺期期满后24个月内,海信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

股票的价格不低于8.91元/股。在本改革方案实施后,当公司进行利润分配或资本
公积金
转增股本等导致股份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时,最低减持价格将根据相关公式进行调整。但公司今后进行战略合作、场外协议转让等不受此限制。

  (2)自海信集团持有的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海信集团在每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依据相关规定履行程序,提出利润分配不少于海信电器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30%现金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3)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完成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启动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研究论证工作。

  (4)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获准实施,若发生以下情况,则触发追送股份条件:除因不可抗力外,海信电器经审计后的2006年度、2007年度的净利润总额较上一年的增长率低于20%;2006年度、2007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如果触发上述追送股份条件,海信集团将在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应年度报告后的10个工作日内,向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追送股份的总额为10,192,000股,按照目前流通股股本规模计算,等同于每10股追送0.5股。追送股份仅限一次。

  履行情况:

  2006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22%。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元(含税),占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51.42%。目前,公司股权激励方案正在研究论证当中。其余承诺事项正在履行当中。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公司2007年一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2,921,793,567.59元,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2,907,378,213.78元,存在1,441,535.81元的差异,系一季度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3个子公司所致。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于淑珉

  2007年4月24日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