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金果实业 公告编号:2007-012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第一季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1.3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

  1.4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5 公司负责人邓军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海兵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龚建军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简称:金果实业 证券代码:000722公告编号:2007-013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07 年4月19日以传真、亲自送达的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以通讯形式召开。应参与本次会议的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的7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其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并由送达方式形成本决议。

  审议通过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ОО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金果实业 证券代码:000722 公告编号:2007-014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近期公司股票涨幅过大,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要求,董事会经咨询管理层、控股股东后做出如下说明:

  一、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湖南芷江蟒塘溪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蟒电公司”)93.12%股权进行部分转让。但截至目前,公司仅与有意受让方进行意向性洽谈,尚未签署任何相关协议,具体的交易形式及交易价格也未确定。该股权转让尚未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转让股权的基本情况

  1、蟒电公司的基本情况

  湖南芷江蟒塘溪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26,179.73万元人民币,主营水利水电开发、经营和旅游开发、住宿、餐饮等,负责经营管理的蟒塘溪水电站。公司持有其93.12%股份;芷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3.82%股份,怀化恒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3.06%股份。注册地: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境蟒塘溪,经湖南开源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止2006年12月31日,蟒电公司总资产为60,300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3,261万元;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63.62万元,净利润727.76万元。

  2、出售资产事项的定价原则

  公司将聘请中介机构对蟒电公司进行资产评估、审计,对蟒电公司的实际价值作出准确的判断,根据资产评估、审计后的价值来确定股权转让的价格,以保证公司的利益不受到损害。

  3、股权转让进展情况

  公司即将聘请相关的会计师和评估师事务所对蟒电公司进行审计和评估。同时,也正与有意受让股权的投资者进行恰谈。

  4、转让股权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已逐步树立以电子信息行业为主业的发展战略,后期投资将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领域,逐步收缩其他产业的投资。同时为缓解公司资金紧张的现状,维持公司正常运转,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蟒电公司的股权。

  若蟒电股权能顺利转让,预计可收回大量资金,用以偿还银行借款和其他借款,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可为公司在转让当年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蟒电公司是公司2006年盈利较好的控股公司,其资产占到公司资产总额的26.80%,实现净利润727.76万元,因此,该股权的转让将影响母公司以后年度的投资收益,但每年均可节约一定量的财务费用。经初步比较,节省的财务费用要远大于该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

  三、其他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股权转让外,目前公司没有任何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本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转让蟒电公司的股权仅是公司的意向,尚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金果实业证券代码:000722 公告编号:2007-015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中期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时间: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上半年累计亏损3,000万元左右;

  3、本次业绩预亏未经

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19,632,758.83元

  2.每股收益:-0.073元

  三、亏损原因说明

  由于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股公司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经营业绩没有明显改观,而新投资项目湖南普照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南普照爱伯乐平板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处于在建阶段,尚不能为公司贡献利润;其次,公司财务和管理费用依然较多。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07年半年度业绩预计亏损3,000万元左右。

  准确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度中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4月26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