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07-012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第一季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1.3

  1.4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

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

  1.5 公司负责人谭应求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向伟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谢冀勇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股票代码:000548股票简称:湖南投资编号: 2007-011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度第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第三次董事会会议于2007年4月24日在君逸康年大酒店13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董事应到七人,实到六人,公司独立董事邹晓春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特委托公司独立董事鲁亮升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会三名监事和公司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谭应求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第33号令和财会[2006]3号文,公司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财政部新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及38项具体准则,公司有关主要会计政策选择变更如下:

  (1)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的规定,公司将在现行会计政策下对符合特定条件的用于存货生产的借款费用资本化,并将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和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计入存货成本,此项变更将会影响公司当期的财务费用和存货成本,从而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2)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的规定,公司将在现行会计政策下持有的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的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建筑物和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等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计提折旧或摊销,此项变更不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3)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17号—借款费用》的规定,公司将现行政策下的企业借款购建或生产的存货中,符合借款费用资本化条件的,应当将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借款费用予以资本化,使得允许资本化的利息费用,由专门借款扩大到一般借款,此项变更将会影响公司当期的财务费用和存货成本,从而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4)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公司将现行政策下的持有的以赚取差价为目的的从二级市场购入的股票、债券、基金等交易性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以公允价值计量并将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此项变更将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48证券简称:湖南投资公告编号:2007-013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公司2007 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0%以上,具体数据将在2007年中期报告中详细披露。

  3.业绩预告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是■ 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 利 润:16,137,761.59元

  2.每股收益:0.0323元(摊薄,按新股本499,215,811股计算。)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07年1-6月业绩得益于公司五合垸房地产项目完成,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收益大幅增长,同时其他业务稳步增长。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7年4 月26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