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MF 全球经济持续高增长金融风险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4月11日发表的最新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2006年全球经济强劲增长5.4%,增速高于2004年的5.3%和2005年的4.9%,高出预测值0.25个百分点;2007/2008年全球经济虽较2006年小幅回落,但仍有望继续保持4.9%的高增长。近期股市出现的动荡只是资产价格一段时间持续上扬后的温和调整,而全球经济整体发展前景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尽管IMF对2007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由此前的2.9%下调至2.2%,但整体而言,其对美国经济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原因在于虽然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有所下降,但其就业市场表现良好。加之油价回落,国内消费并未受到太大冲击。当前美国经济的放缓更应看作是中期休整,而非衰退的初期阶段。IMF对欧元区2007年和2008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2.0%上调至2.3%,略低于2006年2.6%的增长水平,欧元区整体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日本经济增速预计将在2007年加快至2.3%,而2008年减缓至1.9%。预计发展中国家经济2007/2008年将继续维持7%以上的增长率,为全球经济高增长提供动力。IMF认为,全球经济高增长所面临的整体风险虽然依然向下,但较2006年9月的预测有所减弱。其中,欧洲经济目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欧洲内需的启动使其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正面因素;同样,新兴市场经济的强劲增长对于世界经济的助推作用也高于2006年9月的预期;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的其他风险,如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通胀和油价上扬以及全球贸易失衡风险均有所降低。相反,虽然有利的经济前景支撑了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但是近来金融市场的风险有所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