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易纲:央行研究应侧重金融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6: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北京电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在日前召开的央行研究工作会议上表示,面对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央行研究工作的重点应集中于金融宏观调控、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金融稳定和金融创新四个方面。

  首先,在金融宏观调控方面,要加强货币政策理论创新研究,深入开展货币政策的基础性研究,进一步探索开放经济条件下经济变量之间的相互关系,继续加强对经济金融运行的动态监测和分析,认真总结金融宏观调控经验,提高货币政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其次,在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方面,要继续研究如何进一步推进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体系改革,认真研究我国的金融结构、金融资产结构和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总体规划,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金融业的影响和要求出发,站在历史的高度,深入研究我国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发展战略。

  第三,在金融稳定方面,要加强金融风险的前瞻性研究,加强金融风险处置的制度建设研究,继续研究如何加强金融债权的保护,研究如何建立健全金融监管协调机制,通过加强对金融稳定问题的研究,为

人民银行更好地维护金融稳定服务。

  第四,在金融创新方面,要加强对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机构和发展模式创新、制度创新对金融产品和机构创新的保障作用、金融产品创新的法律关系等问题的研究,以此推动金融创新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