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北亚历史问题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S*ST北亚历史问题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欧阳波

  S*ST北亚(600705)今天公告称,2006年5月以来,由于北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涉案,且案件极为复杂,历史形成的很多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暴露出来。公司主要就“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应入账而未入帐事项”和“世纪证券5.1亿元股权”进行了初步披露。

  公告显示,公司依据银行单据或支票存根将未入账的原始凭证补记入账,借贷方合计涉及银行存款发生额4亿元,无审批单及相关合同协议。该事项形成其他应收款——深圳北亚和雍实业有限公司222,876,000元,其他应收款——深圳世代创业投资公司750000元,其他应付款——深圳日神实业有限公司115,000,000元,其他应付款——其他100,234,712.89元。由于公司已涉案,目前无法查实上述事项发生的真实性,为遵循谨慎性原则,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追溯调整期初数,2006年度拟对上述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公告同时显示,2006年3月22日,公司子公司天津凯德投资有限公司与泛华天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资银信担保有限公司签订《股权代持协议》,约定“天津凯德公司委托泛华天信公司、中资银信公司代持世纪证券有限公司5.1亿元股权”。2006年11月3日,天津凯德公司股东会决议“接受黑龙江省北亚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通过再委托泛华天信公司、中资银信公司代持世纪证券有限公司的5.1亿元股权”。2006年11月3日,北亚房地产与华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抵债协议》,约定“以上述5.1亿元世纪证券股权偿还华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欠款5.1亿元”。2007年2月27日,华风房地产公司送达的文件称,“因世纪证券濒临破产,抵债的5.1亿元股权应以市场价值确认抵债数额”。

  公告表示,由于公司已涉案,案件正在调查中,上述事宜尚不确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