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法人股转让获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2:15 京华时报

中国重汽法人股转让获批复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继前期获得了国资委及商务部的批准之后,记者昨天从证监会获悉,该收购方案已经于本周正式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至此,重汽(香港)对重汽集团相关资产的收购已经扫清了所有障碍。

  中国重汽(000951)将在今天对此事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方面于4月24日正式收到收购方———中国重汽(香港)关于证监会的批复内容。同意中国重汽(香港)收购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公司股权。并同意豁免了中国重汽(香港)因受让上市公司中国重汽63.78%的股权而应该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截至目前,此次的收购计划已经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

商务部以及
证监会
的批复,公司方面表示,转让方和收购方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股权过户手续。

  脱胎于“小鸭电器”的“中国重汽”可谓是重汽集团于2001年重组之后的又一龙头。昨天股价报收在41.30元。根据此前重汽集团与重汽(香港)等三方签署的《资产注入协议》显示,大股东———重汽集团将持有的63.78%中国重汽股份及其他资产一并注入重汽(香港),重汽集团由此正式开启了在香港市场上市进程。

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