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信信托完成今年首轮增资扩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继去年年底将注册资本金增至10.01亿元人民币后,华信信托近日再次顺利完成了今年的首轮增资扩股,这也是该公司1988年股份制改革试点以来的第四次增资扩股。

  记者日前从华信信托了解到,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0.01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2.1亿元人民币。增资事宜已于近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据了解,公司去年的增资工作刚刚于去年年底完成,注册资本金由5.01亿元增加至10.01亿元(其中外汇资本金1500万美元)。

  据本报了解,华信信托的第二大股东———大显股份(600747)今年3月底曾发布公告称,拟投资2000万元参股华信信托,增资后占华信信托总股本的6.17%。

  资料显示,去年大显股份曾投资5400万元参股华信信托。

  华信信托人士介绍,其他入股情况将在近日即将公布的2006年年报中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自去年以来,国投信托、西部信托等先后宣布完成增资扩股,湖南信托、衡平信托、山东国投等信托公司也不断向投资者抛出绣球,信托公司引资呈现不断升温,业内人士甚至透露,实际情况可能远不止于此。

  业内人士分析,信托公司增资扩股新一轮高潮来临,一方面是因为业务扩张的需要,另一方面在于信托业实施分类监管的信号已经越来越明确,信托公司希望在净资本方面取得优势,为抢先获得创新资格奠定基础。

  日前发布的《信托公司受托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信托公司开办受托境外理财(QDII)业务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显然,注册资本仍是目前信托公司获得新业务资格的重要条件。

  据悉,华信信托目前是辽宁省唯一的信托投资公司。截至2006年12月末,华信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资产140亿元,累计兑付信托本金89.2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