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胡汝银:提高惩罚力度 防范内幕交易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璐

  由于中国证券市场信息透明度不高、市场制度不完备,以及反操纵司法程序难以执行等原因,在进入全流通环境后,内幕交易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对此表示,市场越活跃,发生内幕交易行为的可能性就越大,要防范内幕交易行为的泛滥,当务之急是提高查处和惩罚的力度,完善立法,调整监管部门的功能定位,同时强化市场参与主体道德责任,培养合规运作的市场。

  胡汝银表示,内幕交易问题是世界性的问题,在英国初步统计有29%的公司在发布并购消息之前有人因提前获悉而买入

股票。在中国,内幕交易又往往与市场操纵融合起来,损害了
证券
市场的效率、公正和透明,损害了大多数投资者的利益,也损害了监管部门控制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目标的实现。在中国这个新兴加转轨的市场的发展初期,合规意识不是太强,无序程度更高,如果不能形成社会共识、对不当行为惩罚力度不足,也将伤害到我国证券市场的国际
竞争力
。(下转A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