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证监局部署辖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1:1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李厥庆 陈剑峰

  近日,重庆市证监局部署辖区上市公司开展治理专项活动。

  本次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分为自查阶段、公众评价阶段以及整改提高阶段。重点对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影响、内控制度的完善和运作情况、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完整性、民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控制关系、大股东控制权之争、绩差公司的持续经营和规范运作等方面问题进行规范。

  本次活动还将积极发挥中介作用,充分借助审计机构、咨询评估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力量,发掘深层次问题,寻求解决对策。对于公司治理存在缺陷的公司,监管部门将安排中介机构参与公司治理活动并出具专业意见。另外还要求公司广开言路,通过公开电话、邮箱和网络交流平台等加强与投资者、社会公众的沟通,进一步改善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关系。监管部门也公开设立专门邮箱(cqgszl@csrc.gov.cn),广泛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情况的评议,积极互动。

  对不配合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监管部门将追究责任,实施分类监管,对自查态度不认真、敷衍或故意隐藏问题的公司将从公司激励安排、再融资等方面予以限制;同时,还将对公司治理活动进行全方位的现场督导、抽查,并会同国资委、交易所等开展联合检查,全面督促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