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0: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

  1.3 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公司董事长朱胜杰先生、总经理孙勇先生、财务总监金爱薇女士及财务部经理唐喆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表(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2007年一季度财务指标30%以上变动说明

  1、预付款项:报告期末较期初增加90.91%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竞买洛克双喜大厦支付的部分款项。

  2、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报告期末较期初减少100%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出售了计入可供出售的交运股份法人股所致。

  3、预收款项:报告期末较期初减少30.40%的主要原因是,苏州中华新城、古北国际广场、古北国际花园项目中的部分房产,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在报告期内结转了营业收入,相应减少预收账款。

  4、应交税费:报告期末较期初增加56.28%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苏州中华新城、古北国际广场等项目相继结转了营业收入,计提了相关税费。

  5、应付债券:报告期末较期初增加100%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委托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信托债券。

  6、营业收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88.14%、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190.49%、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1110.13%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苏州中华新城、古北国际广场、古北国际花园等项目中的部分房产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相继结转了营业收入,同时,相应增加营业成本和营业税金及附加。另外,营业税金及附加上升较大是因为报告期按税法规定计提了土地增值税。

  7、投资收益:报告期内较上年同期减少53.79%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结转了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浦东金鑫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富广场2幢楼,体现投资收益4,962万元,导致上年同期投资收益较高。

  8、营业外收入:报告期内较上年同期减少85.72%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中企实业有限公司与上海东方滩涂造地开发有限公司中止合作开发上海南汇东滩地块,按中止协议上海中企实业有限公司获得补偿款1亿元,导致上年同期营业外收入较高。

  9、所得税:报告期内较上年同期增加277.85%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利润较同期有较大增加相应导致所得税增加。

  10、少数股东损益:报告期内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91.61%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部分结转营业收入的项目公司,其少数股东损益相应增加。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于2007年1月25日以书面通讯表决方式,审议同意,我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桥支行新增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担保期限按不可撤销担保书约定履行。上述事项公告于2007年1月27日的《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目前已签订相关担保合同,担保履行中。

  2、公司于2007年1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同意,我公司受让张杨路25号商务大厦项目。该项目成交总价款为人民币3.2亿元。上述事项公告于2007年1月30日的《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目前,该大厦产权已变更过户到我公司名下。

  3、2007年2月8日,我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我公司拥有其90%股权)和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我公司拥有其87.5%股权)分别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同意,上述两家公司共同参与竞买洛克双喜国际广场在建工程项目。当日,该项目由上海金槌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进行拍卖,最终两家公司以7.62亿元的价格竞买获得该项目。上述事项公告于2007年2月13日的《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上述两家公司董事会已审议同意双方共同出资组建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长宁区洛克双喜国际广场在建工程项目,其中: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占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50%;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占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50%。

  4、公司2007年3月2日召开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同意,我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金桥支行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8,000万元,期限为24个月。上述事项公告于2007年3月6日的《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目前已签订相关担保合同,担保履行中。

  5、2007年1月5日和9日,我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北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古北商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建公司)和古北集团分别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等文书,文书表明上海利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该院起诉商建公司和古北集团,请求解除2003年7月25日与商建公司所签署的古北商务分区约1.5万平方米场地租赁合同,并要求商建公司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26,568,826.36元;古北集团与商建公司已委托相关律师事务所积极应诉此案。2007年3月6日,在该案庭审过程中上海利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将要求的经济损失赔偿费用调整到34,215,082.22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我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就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作出如下特别承诺: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报告期内,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履行了承诺。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2006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差异所致。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字):朱胜杰

  2007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07-015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23日在古北西郊国际别墅会所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到会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朱胜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经与会董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其摘要

  二、同意我公司出售东方中华园商铺

  董事会同意我公司出售东方中华园商铺,共计16套,总面积为4592.68平方米。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07-016

  关于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新会计准则的公告

  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分别于2007年1月16日和3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的决议,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财政部第33号令,财会[2006]3号文的要求,公司自2007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企业会计准则》。按照该准则和指南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同意根据新会计准则和有关监管部门的要求重新修订公司的财务制度和会计政策,并且同意:1、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2、将法人股确认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股权分置尚未流通除外);3、将原非同一控制下产生的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南郊中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差额,于合并报表时在剩余年限内摊销,尚未摊销完毕的余额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作为“其他非流动资产”列示;4、我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及其关联方借款采用个别认定法计提坏账准备。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4月24日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