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0: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李怀靖,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文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陈东林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表(未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

  单位:股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价格仍居高不下,部分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但公司通过提升产能、调整产品结构和产品价格,缓解了原材料价格的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1%(其中轮胎销售收入达到5.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25%),实现营业利润2,1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4%。

  报告期内公司发生销售费用1,717万元,上年同期增长62.66%,主要原因是销售增长导致的运输成本的上升。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怀靖

  2007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0182 证券简称:S佳通编号:临2007-009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暨召开2006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07年4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李怀靖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书面记名表决方式审议了以下事项:

  一、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审议结果为:通过,其中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公司200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详见公司同日《200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司6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3名独立董事参与表决。

  审议结果为:通过,其中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与公司控股的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需要。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符合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允,未发现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召开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

  审议结果为:通过,其中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07年6月26日上午10:00

  二、会议地点:福建莆田天妃温泉大酒店(福建省莆田市南门西路999号)

  三、会议议题:

  1、董事会2006年度工作报告;

  2、监事会2006年度工作报告;

  3、独立董事2006年度述职报告;

  4、公司200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公司2006年度报告;

  6、公司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7、公司200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8、续聘公司2007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事项;

  9、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变更:

  (1)丁永涛先生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2)选举徐健女士为公司股东代表监事。

  四、出席对象:

  1、2007年6月19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结算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并办理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股东,可委托代理人出席。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五、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法人股东凭持股证明、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社会公众股股东持股票账户及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代理出席人还需持授权委托书和被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本人身份证;异地股东也可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联系方式见本通知第六·1条)。

  2、登记地点及时间:

  登记地点:上海市长宁区临虹路280-2号

  登记时间:2006年6月20日9:30-11:30,13:30-16:00

  六、其他事项

  1、通讯方式:

  电话:021-22073131、22073132传真:021-22073002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临虹路280-2号邮编:200335

  2、与会股东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附: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二OO七年 月 日

  注:委托人为法人的,应加盖法人公章及法定代表人签字。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182 证券简称:S佳通 编号:临2007-010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07年4月23日在上海(临虹路280-2号)召开。应到会监事3人,实际到会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寿惠多女士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书面记名表决方式审议通过如下事项: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所载事项真实、客观地反应了公司经营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监事会认为:2007年度公司及公司控股的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允,未发现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同意丁永涛先生辞去公司监事的职务。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同意向股东大会推荐徐健(简历附后)为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附件:徐健简历

  徐健,女,1965年生,国籍:美国,美国底特律大学MBA,美国注册会计师。

  曾在美国价值城公司任行政总管,美国屈安设计制造公司总会计师,美国坚安公司财务总监,美国美翼腾公司资深会计师。2003年进入佳通集团,现任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和银川佳通长城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OO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182 证券简称:S佳通编号:临2007-011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2007年内,公司预计将与关联方在采购商品、销售货物、提供劳务等方面继续发生关联交易。

  注:

  1、提供劳务主要是指公司托管关联方的境内替换市场销售网络所提供的管理服务;

  2、2007年预计交易总金额会随着交易价格和总量的变化而变化,此处为预计最高交易总额。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本年度预计将与公司及公司控股的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发生交易的关联方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之子公司,以及与控股股东有关联关系的其他关联企业。关联方情况如下:

  1、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202万美元;注册地:中国上海市;经营范围主要是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投资轮胎及相关产业,向被投资企业提供服务,从事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并提供技术服务等。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2、安徽佳通轮胎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3,700万美元;注册地: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主要从事轮胎和其他橡胶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安徽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3、重庆佳通轮胎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680万美元;注册地:中国重庆市;主要从事全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和销售。重庆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4、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4,65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中国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主要从事子午轮胎的生产和销售。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控股子公司。

  5、银川佳通长城轮胎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4,65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中国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主要从事轮胎及其它橡胶制品的生产和销售。银川佳通长城轮胎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控股子公司。

  6、桦林佳通轮胎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862万美元;注册地: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主要从事轮胎的生产和销售。桦林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7、GITI Tire Global Enterprise Pte Ltd.及其附属企业

  GITI Tire Global Enterprise Pte Ltd是本公司控股股东最终母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实收资本:200万新加坡元;注册地:新加坡;主要从事贸易业务。下属企业主要包括:GITI Tire Global Trading Pte Ltd、GITI Tire (UAS) Ltd等。

  8、上海精和模具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万美元;注册地:中国上海市;主要从事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类精密模具。上海精和模具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9、精元集团

  精元集团与本公司受同一主要投资者控制,主要业务为设计、生产、以轮胎、橡胶机械为主的成套设备及其单机、零配件、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售后服务。下属生产企业主要包括:上海精元机械有限公司、上海精元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精元机械香港有限公司等。

  10、福州佳通第一塑料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7,188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主要从事塑料薄膜的生产和销售。福州佳通第一塑料有限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最终母公司控股的子公司。

  11、Denham Pte Ltd及其附属企业

  Denham Pte Ltd是注册于新加坡的由GITI Tire Pte Ltd全资控股的企业,主要从事轮胎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材料的贸易业务,其附属企业包括PT Prima Sentra Megah等。

  上述关联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情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原、辅材料的采购业务:在效率优先或成本较低的前提下,福建佳通可以选择通过关联方集中采购功能获取所需的各类原、辅材料。

  2、固定资产采购业务:福建佳通向关联方采购各类固定资产(主要指机器设备、模具等)所发生的关联交易,采用市场原则定价。

  3、销售货物:

  (1)通过关联方的销售网络销售产成品时,按双方协商确认的内部结算价执行,内部结算价的定价依据是产品市场价格扣除预计关联方为销售产品所发生的成本、费用。

  (2)向关联方销售的其他资产,按市场价结算。

  4、提供劳务:按照2004年本公司与关联方签订《销售网络托管协议》的约定,公司按照其运营、维护和发展销售网络所发生的各项支出总金额,向委托方收取托管费。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采购原、辅材料的关联交易:通过关联方的大宗商品集中采购功能,可降低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降低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并能保障各类原辅材料的及时供应。

  2、采购固定资产的关联交易:关联方提供的设备、模具符合佳通的技术要求,同时在使用过程中,如设备、模具发生任何使用问题,也能得到关联方的优先技术服务与支持。

  3、销售商品:出于成本和效率的考虑,福建佳通没有建设独立的销售网络,其产品一直以来都是通过佳通集团固有的销售网络实现的。佳通集团从事轮胎业务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已拥有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为佳通集团在中国的轮胎生产企业提供境内外的销售服务。通过该网络销售福建佳通的产品,能保障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

  4、提供劳务:鉴于福建佳通的产品需要通过关联方的销售网络实现销售,为减少关联交易可能给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托管了关联方的销售网络,并向其派出主要的管理人员。公司运营该网络所承担的各项成本、费用,通过向委托方收取托管费的方式,予以分摊。该业务有利于保障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不受关联交易的影响,并能确保福建佳通的产品能在该网络中的优先销售。

  综上,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是依据公平、公正、公开、诚实自愿的原则进行的。有利于本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本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已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表决通过。

  2、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情况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与公司控股的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需要。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符合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允,未发现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公司或公司控股的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已与关联方签订了相关长期合同或年度合同。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之独立意见。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