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沪涨深跌抛压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7:08 新京报

北京首证:沪涨深跌抛压显现

  上海盘冲新高3762,量能创3178亿元新纪录

  

北京首证:沪涨深跌抛压显现

  上证分时

  

北京首证:沪涨深跌抛压显现

  深证分时

  本报讯 昨日,股市显现出连涨之后的压力。其中,沪市创新高3762点,一度跌破3600点,收于3720点,仅上扬9点。同时,深指达到10669点,下跌16点。两市量能空前放大,达到3178亿元。

  蓝筹分化

  三巨头一涨两跌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业内权威人士就红筹股回归问题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监管层正在和有关方面草拟相关法规,以促使红筹公司加速回归A股,预计今年下半年红筹股回归将有实质性的起步。该人士称,“如果红筹股公司直接发行A股并且上市事宜今年顺利实施的话,外国蓝筹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也没有问题,并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

  观察昨日的盘口,最大的特点就是沪深股指的短线走势方面再现分化现象。究其原因,关键在于蓝筹板块内部强弱不一。其中,作为市场影响力最大的金融“三巨头”,工商银行下跌0.74%,中国人寿上扬1.98%,中国银行下跌1.06%.同时,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金融股受阻整理。在地产板块中,龙头品种同样涨跌互见。因此,市场失去了部分前进动力,短线反复的可能性大增。

  不过,近期表现强劲的钢铁龙头股保持震荡上攻的姿态,比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太钢不锈首钢股份本钢板材等。另外,汽车龙头品种上海汽车、东风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等午市联袂上扬。总体来看,“金融+地产”的负面冲击无疑强于“钢铁+汽车”的积极作用,这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迫使市场出现反复的走势。

  再创天量

  短线变数在增加

  纵观大盘,股指出现较明显的震荡整理,多空双方可谓势均力敌。但是,不少个股保持强攻势头。在近期的主要强势群体中,东盛科技新华传媒中卫国脉等科技股相继跻身涨幅榜的第一屏中。同时,承德钒钛、金岭矿业等有色金属股也有很强的表现,医药医疗、商业旅游、装备制造、水泥建材等群体走势良好。可见,市场的做多基础较为牢固,空头的实际影响力相当有限。

  分析股指的运行轨迹,两市昨日惯性跳空高开,很快便封闭了技术缺口,转入震荡整理态势。值得注意的是,深指收成标准的阴十字星,短线前景显得模糊不清,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至3178亿元,再创历史单日天量。一方面显示资金运作的热情空前高涨,另一方面也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不断加大,短期内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总体看,两市再现天量震荡走势,预示近日反复难以避免。但是,只要均线系统多头上行、构成支撑,短线回探的空间就会受到限制,震荡上攻的强势格局也就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