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盛科技推出清欠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东盛科技推出清欠新方案

  □本报记者 侯军强

  东盛科技(600771)今日发布公告称,此前推出“ST潜药股权+部分资产”的原有大股东清欠方案因无法实施,大股东计划以陕西榆林金龙北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和债权以评估价24368.02万元,作为新的偿还资产。

  去年当东盛科技披露控股股东东盛集团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后,东盛集团计划以持有的潜江制药部分股权和部分房产作为抵债资产,但没有料到这部分股权和资产因迟迟难以解冻,最终导致原定2月中旬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推迟,公司清欠前景也一度变得暗淡起来。东盛集团为了尽快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通过引入新股东,拟以新股东的资产来偿还上市公司的欠款。

  根据公司公告,2007年4月20日,东盛集团股东郭家学、张斌、王玲与榆林市金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实业”)、李生龙、王月娥签署了《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根据该协议的约定,金龙实业、李生龙、王月娥以其持有榆林市金龙北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金龙实业对金龙热电公司的债权共计24368.02万元对东盛集团进行增资,此后这几名新股东将合并持有东盛集团40%的股权。在该协议签订30日内,金龙实业、李生龙、王月娥将其所持有金龙热电公司的股权直接过户到上市公司东盛科技名下,用以清偿东盛集团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

  另外,东盛集团还将继续以“东盛”

商标,包括东盛文字商标以及文字与图形组合商标以评估值9902万元,也用于抵偿占用资金。这次新的清欠方案将合计抵债3.427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