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板成交逾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贺辉红 深圳报道

  周二中小板市场跟随主板宽幅震荡,早盘高开23点,报4327.61点,随后掉头向下,跌破日均线,最低触到4269.86点,随后转向上攻,尾盘振幅收窄,收盘下跌14.94点,跌去0.35%,未能企稳4300点,收报4289.67点。昨日成交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3.34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单日成交金额超过100亿对中小板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这表明中小板公司无论从数量和规模都达到相对成熟的水平。

  昨日中小板共有三只

股票涨停,其余股票涨幅均未超过8%。氨纶行业龙头企业华峰氨纶昨日再度封死在涨停板上;宜科科技成霖股份也涨停。而一季度业绩增长170%-200%的中泰化学、一季度增长50-100%的东信和平,以及周末公布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粤水电、莱宝高科等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强劲走势,中泰化学仅涨0.61%,东信和平上涨4.7%,粤水电则下跌0.63%,莱宝高科则下挫1.52%。已经连续多日走强的高新张铜昨日再度上涨2.2%。苏宁电器七匹狼等基金重仓股亦纷纷下跌;刚上市不久的沃尔核材经过两日强势上扬后,昨日开始下跌。

  虽然昨日中小板出现了走软行情,但分析师认为,由于中小板业绩突出,相对主板来讲,在业绩支撑上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据统计,从目前的年报数据来看,

中小企业板股票的业绩优于主板。年报显示,截至4月10日,2006年中小企业板股票的平均每股收益为0.4731元,主板A股的每股收益平均值是0.2698元,中小板比A股平均值约高出75%;从净资产收益率指标来看,主板A股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74%,中小板2006年度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54%。可见,中小板公司的年报业绩爆发能力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截至4月10日,在已公布年报的125家中小板公司当中,9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平均净利润达6033万元,同比增长25.16%;平均每股收益达0.4731元。其中,40多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超过了当期主营收入增长率。

  分析人士认为,在成交量配合下,中小板公司整体仍将保持震荡上扬格局,中小板成交额也有望因此继续创下新高。不过本周将迎来季报披露密集期,预计个股走势分化将不可避免,投资者更应偏重业绩增长和前景明朗的中小板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