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通科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SST通科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SST通科(600862)的2006年年报被万隆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保留意见认为,SST通科的子公司江苏苏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承接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分包及转包工程, 分包及转包工程未履行有关法律程序;上述工程项目大部分已经完工,工程项目中的购货业务未取得正式购货发票且主要采取现金结算,苏辰公司未及时、完整办理纳税申报手续;苏辰公司还因业务纠纷发生大量诉讼,存在借用银行账户的情况。

  此外,太平洋建设对SST通科实际控制期间,SST通科与太平洋建设及其关联方发生大量资金往来,SST通科2006年12月31日应收太平洋建设及其关联方债权合计186,806,946.94元,已提坏账准备62,442,486.55元,净额124,364,460.39元。

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未能获得相关充分的
审计
证据,以判断其债权的可收回性以及其所提取的坏账准备是否准确、恰当。

  公司在年报中承认了上述事项,并表示苏辰公司因欠付银行贷款、材料款、工程款等事项,产生大量诉讼,目前共发生诉讼案件83件、标的总额为3899万元。但公司表示,2007年1月,公司已经将所持苏辰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南通轻工机械厂。苏辰公司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已消除。

  关于太平洋建设集团的资金占用问题,公司表示,关联资金往来,主要发生在已剥离的苏辰公司和其他子公司,由于太平洋建设面临财务困难,公司已对其往来计提特别坏账准备。公司董事会认为随着子公司的剥离以及采取法律途径的追讨,太平洋建设的资金占用问题将会得到基本解决。

  年报显示,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12676万元,每股收益-0.53元。(朱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