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量并非天价 并未最后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2: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天量并非天价

  股谚云“天量有天价”,但这一定律在疯狂的牛市面前失效了。昨日3176亿元纪录的背后,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当前市场资金的充裕和多空分歧的加剧。

  安信证券资深分析师邓雨春认为,天量并非意味着市场已经疯狂。他分析道:“从大盘的换手率来看,昨天沪市换手为6.4%。而回顾历史水平,1996年见顶前的换手率峰值为11.57%,1999年7月见顶前为9.6%,2000年的换手率峰值则为8.88%。可见,随着流通市值的巨幅提升,天量级别已经从2000年以前的1000亿提高到了目前的3000亿之上,但单日换手率并没有超过以前的峰值水平。这说明市场目前还没有到极度疯狂的时刻。”至于天量的产生,他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一路走高、个股纷纷在短期内实现翻番,不少投资者担心调整即将到来,于是选择了减仓;二是前期踏空者在此时勇敢的介入,市场巨量由此产生。

  仍将走震荡向上

  对于市场后期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大幅逼空向上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但即使这样,市场仍将保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国海

证券蔡苏认为,大盘昨天的调整对于市场后期的继续上攻是十分必要的。他强调道:“指标的压盘很好,市场昨天通过天量换手,将一些浮筹洗掉。而从技术上看,市场本身就有回调的需求,昨天股指的回调,是有利于后市再创新高的。”安徽新兴袁立则对此分析认为:“短期大盘有继续上攻机会,但股指持续上攻空间已有限,短期市场将会形成反复震荡炒作个股的行情。不过,大盘昨天收出的天量阴线说明分歧加大,大盘也随时酝酿调整。值得注意的是,短中期KDJ值、RSI值开始出现背离信号,股指在反复震荡盘升中一旦上攻受阻,市场空头能量会得到较快释放。”

  操作保持半仓为宜

  而在具体的操作上,分析人士也给投资者提出了建议,邓雨春建议投资者在巨量成交面前应该保持一定的警惕,适当做调整仓位,半仓操作可控制风险,但不要轻易空仓。私募基金操盘手吴国平则认为,投资者要对部分风险有所防范。在具体把握机会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考虑所选择品种的基本面,选择真正具有实质性支撑的品种才是目前市道稳健增值的首选。

  不过,也有比较看空的分析师,川财证券刘杰就表示,股指在本轮连续上涨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出现过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因此操作上应谨慎持股并控制好仓位,最好在五一前夕选择清仓。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