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放量滞涨 可能回探短期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0:21 东方早报

放量滞涨可能回探短期均线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两市股指出现高位震荡,盘中再度创出新高,但收盘形成了带上下影线的小阴走势,整天波动幅度较小,市场出现放量滞涨的迹象。

  低价股再度逞能

  目前市场平均股价大约在12元附近,低于10元的个股都可以称为低价股,从两市涨幅榜上看,低价补涨个股占据了重要一席。涨停的东方航空、五洲明珠多伦股份东北电气太原刚玉秦岭水泥等股价均在9元以下,低价补涨个股不仅受到游资的青睐,也容易得到新入市股民的喜欢,因此,后市仍然具备表现的空间。

  钢铁板块明显强势,整体涨幅为3.25%,西宁特钢酒钢宏兴抚顺特钢涨停,武钢、包钢等也有不错的涨幅,武钢CWB1也水涨船高,最终以16.17%的涨幅报收,这个低价板块仍然值得关注。

  复牌的四川长虹强势涨停,带动了电器板块的集体异动。

  ST板块集体跳水,S*ST朝华S*ST北亚S*ST源药S*ST深泰S*ST华龙等纷纷跌停,对这个板块我们要注意规避风险。

  关注低价钢铁个股

  形态上看,沪指在连续两天长阳上涨之后,已形成脱离5日均线支撑的态势,同时周二沪指的高点也接近近期所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短线冲高后面临一定压力。

  昨日两市再创天量,沪指单边成交超过2000亿元,但股指未能有效配合,高位放量滞涨显示盘中获利抛盘较重,预计后市将出现震荡调整,并有回探短期均线的可能。

  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开口出现扩大,红柱也有一定增长,但向上力度较弱,短期

大盘走势不稳。BOLL指标显示开口呈现发散态势,股指在中轨获得支撑后,形成的反弹力度逐步减弱,短线还有再度寻求下轨支撑的可能。

  综合来看,在接连强势攻击后,股指有放量滞涨现象,股指的上行空间有限,部分个股调整压力较大,预计后市仍然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低价钢铁个股。

  操作指南

   今日走势预测:五一长假临近,经过连续上涨之后,股指需要强势震荡消化获利回吐盘,市场强势震荡难免。

  今日波动范围:3680点-3790点。

  大势关注焦点:银行、钢铁等权重股走势。

  操作策略:五一长假临近,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多空分歧难免。操作上应注意适当控制仓位,兑现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以免遭受获利盘打压;对于严重滞涨且有业绩支撑的优质蓝筹品种,可适当持股过节。

  淘金池:武钢认购权证(580013)刚刚上市5个交易日,周二创出上市新高,向上攻击欲望较为强烈。权证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