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网上申购基本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23:00 北京晨报

  商业银行综合实力排名第二

  直击IPO

  交通银行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是内地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内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银行。交通银行作为我国第五大商业银行,资产规模仅次于四大国有银行,在全国银行综合竞争实力排名中,交通银行位列第二,仅次于招商银行

  在本次A股发行前,汇丰拥有交通银行19.9%的股权,这一比例在单一外资参股中是最高的,汇丰参股提升了交通银行的经营能力。交通银行在内地银行业中地位较特殊,定位处于四大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中间地带。这种集两家之所长的定位是其未来最大的竞争资本。交通银行的资产质量在行业中一直处于优良水平,五级分类不良贷款率为2.01%,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取决于其

零售业务的发展。预计2007-2009年每股收益为0.36元、0.48元、0.63元。初步判断交通银行的估值水平将高于民生和兴业,略低于招商银行,按照2008年3.3-3.5倍的市净率和21-22倍的市盈率估算,交通银行上市后的合理市场定价在9.8-10.5元,对应于7.9元的发行价,上市后涨幅在24%-32.9%之间,有足够的安全空间,建议积极进行申购。

    兴业证券 周靖苑

  交通银行网上申购基本情况

  申购代码 780328 网上发行数量 143565.7万股

  申购简称 交通银行 网上发行日 4月25日

  发行价格上限 7.9元 中签率公告日 4月27日

  最小申购单位 1000股 资金解冻日 4月30日

  近期新股申购提醒:5月9日,东南网架(002135)将发行5000万A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