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南航(600029)提高股改权证派送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5:55 中国证券报

S南航(600029)提高股改权证派送比例

  

□本报记者 查明

  S南航(600029)今日对股改方案作出调整,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南航集团支付的14份初始行权价为7.43元、行权比例为2:1的认沽权证,相当于A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5970股股份的对价安排。

  公司原方案为,南航集团向执行对价安排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500,000,000份认沽权证,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A股流通股将获得南航集团支付的5份认沽权证,相当于A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0.9327股股份的对价安排。上述权证行权方式为欧式行权,行权比例为1:1,存续期12个月,初始行权价为7元,权证持有人可在认沽权证终止交易后5个交易日行权。南航集团将在权证上市日后6个月内公告结算方式。

  今日公告称,经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沟通协商,现方案调整为,南航集团向执行对价安排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1,400,000,000份认沽权证,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A股流通股将获得南航集团支付的14份认沽权证,相当于A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1.5970股股份的对价安排。上述权证行权方式为欧式到期日自动行权,行权比例为2:1(即行权比例数值为0.5),存续期为12个月,初始行权价为7.43元,结算方式为现金结算。7.43元的价格正好是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

  控股股东南航集团同时增加承诺,南航集团持有的南方航空股份自公司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将在南方航空2007-2009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南方航空进行现金分红并投赞成票,以使南方航空2007-2009年平均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50%,即2007-2009年三年现金分红总额与该三年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总额之比不小于50%;股改工作完成后,在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南航集团支持南方航空制订并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制度。

  由于股权结构特殊,S南航一直是股改困难户。公司目前总股本为43.74亿股,其中A股流通股10亿股,H股11.74亿股。其余22亿股为大股东南航集团持有,性质为国家股。S南航多次表示,按国家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国家对公司必须是绝对控股,而国家股现在占南航股权比例仅为50.3%,因此实施股改有一定的困难。分析人士表示,S南航以认沽权证作为对价,应是预料之中的事。

  事实上,从一年多的股改实践看,认沽权证成为了大股东持股比例偏低,或是对持股比例有明确要求的公司的重要选择。例如,万科在股改中就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派送8份认沽权证作为对价。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S南航权证派送比例高达10:14,但由于权证行权比例为2:1,因此从理论上讲,该对价只相当于7份行权比例为1:1的权证。对此,市场人士表示,权证尤其是低价权证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炒作价值,因此拆细后的权证更能获得流通股股东的认可。

  此外,还有分析人士表示,认沽权证实际上也是南航集团对未来一年股价的隐性承诺。S南航的基本面是否会在一年内发生重大改观,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