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旅游板块闻节起舞 旅游酒店直接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随着“五一”黄金周临近,股市相关板块开始“蠢蠢欲动”。昨日,以中青旅黄山旅游锦江股份重庆百货以及中国国航广深铁路为代表的旅游酒店、商业百货、交通运输等板块表现活跃,“涨”声一片。

  200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9220万人次,同期增长了17.7%,实现旅游收入438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9.0%,增速为2002年以来春节黄金周的最快增速。而“五一”黄金周作为历年以来全年游客出游最为集中的长假,它的到来将为相关板块带来可观收益。

  旅游酒店直接受益

  在经历前期的涨价后,“五一前夕国内热门景区又掀起一轮涨价潮。据了解,目前除了

九寨沟、黄龙等一些景区已从淡季票价涨至旺季票价的景区外,4月1日起包括庐山、泰山、崂山、敦煌等在内的景区门票都有不同幅度上涨。

  4月15日,北京奥组委在京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即日起开始面向全球公众预售。随着奥运临近,奥运板块升温,北京旅游股受益。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建议,在旅游行业估值较高的情况下,可关注其中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较好的公司,如锦江股份;存在事件性驱动的公司,如黄山旅游、桂林旅游、首旅股份。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苏平也强调,黄山旅游、丽江旅游、峨眉山旅游等景区类上市公司会直接受益“五一”黄金周。

  “大交通”提前捧场

  作为游客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民航、铁路的作用不可小觑。铁道部日前透露,预计“五一”期间将有超过4450万人次出行,而增开的直通旅游专列、直通旅游临时客车将重点解决张家界、武夷山、桂林、黄山等旅游城市客流需要。中国民航总局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2%。

  随着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动车组列车的大量开行,将会有效缓解以往黄金周“一票难求”状况,近日如南航等航空公司也开始整合航线,为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做准备。据此,广深铁路、铁龙物流等铁路运输股,以及中国国航、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等民航运输股将会从中受益。

  商业百货有望发力

  每次黄金周来临,商业百货板块都是热点,今年也不例外。昨日,重庆百货盘中涨停。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7%,消费增长势头继续保持,预计全年将维持在13%增长水平,居民对未来消费仍然保持较高的信心。其中百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了16%左右的增长,整体已经处于业态成熟期。

  武汉新兰德指出,规模较大、品牌效应明显的商业类上市公司将受益黄金周的消费增长,如百联股份大商股份、南京中百等;具有重组预期和资产整合的商业类公司,如重庆百货、鄂武商也会受益。王府井西单商场等将受益奥运消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